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地藏王菩薩求工作疏(滿願)


時間:2017/11/19 作者:Lustration

我是一個留學生,我覺得自己很有必要把自己找實習的神奇經歷寫下來,增加大家對佛法的信心。

我平時一直都有在抄《僧伽吒經》,也念《地藏經》,只是一直斷斷續續。我學的專業其實在國外不好找實習,但是我們學校要求學生有兩次實習經歷。由於前找實習自己找得很艱難,最終也沒有成功。我這一次就很擔心。早就在網上看到了各種求工作疏的感應事跡,但是我都一直遲遲沒有寫,因為感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感覺要自己發願並做到對我來說還很艱難,但是現在想想才覺得自己當時的想法有多愚痴。

說說我第二次找實習的經歷吧。我在十月初寫完求實習疏並沒有立即開始投簡歷,還是感覺自己沒準備好面試。到十月末才真正開始投簡歷。投完簡歷後陸續接到一些面試,然而我面的第一家公司不要我。我就很難過,就一直在網上搜各種佛菩薩感應的事跡,給自己增加信心。看到別人發的帖子,說念佛經或者是佛菩薩聖號一定要有恭敬心,我就反思自己,意識到自己平時念佛經時並沒有真正有一種大恭敬心,有時甚至像是為了完成任務一樣的去做,這樣其實是不能得到真實受益的。當晚我就恭恭敬敬的念了1000遍地藏王菩薩聖號,念完時間很晚了就準備睡覺了,突然又轉念一想,不如睡前再投一份簡歷吧,於是就打開電腦投了一個。第二天早上一醒過來看手機,就看到那邊負責人回復我了,還表現出對我很大的興趣,當天就約了下午的電話面試。要知道以往我投的簡歷基本上都得等個好多天才會收到回復,大部分還是否定的回覆。電話面試後人家說對我很感興趣,但是我可以開始的時間有點晚,所以希望我再去公司面試一趟,讓我定個時間告訴他。第二天我給他發了郵件結果並沒有回覆,我就很擔心,害怕別人不要我了。中間還要等待漫長的周末。周一一早我就禮拜地藏王菩薩,讀自己寫的求實習疏,同時念了三遍《心經》希望菩薩加持自己,讓他們快點回復我。結果這一切做完,我打開手機一看,已經回復了!後來面試也全程都很順利,面試當場人家就跟我討論契約的事情,而且這還是一家國際性的大公司,如果僅憑我個人的能力,實在是不敢想像可以去這樣的公司實習,真的太感謝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加持了。而且從我真正開始找一直到找到實習,中間連20天都不到。對於我們這樣的專業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的。而且我提到的大部分要求地藏王菩薩都慈悲滿足我了,尤其是交通便利這一點,真的是驚呆我了。真的感嘆地藏王菩薩的不可思議!

最後給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人幾點忠告吧,這都是我的切身感悟。第一,佛法要在恭敬心中求,這一點很重要,你沒有恭敬心,是不可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的。第二,發心很重要,你要發心幫助別人,普度眾生,菩薩幫你達成願望後你要能真實的利益別人,這才與菩薩的願力相應。第三,要懺悔,要經常反思自己的過錯,並且發願永不再犯,發願一定要斷惡修善,並且請佛菩薩加持和監督,可以在拜完佛或誦完經後請菩薩加持自己,讓自己時時保持清醒,不放過自己的每一個念頭,這樣你的命運就會越來越好。

如果寫這篇文章有任何一點功德,都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希望他們早聞佛法,早證菩提,求生淨土,往生諸佛世界,永脫六道輪迴之苦!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