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果這些東西沒有離開,修行沒有進展


時間:2017/11/20 作者:王習訓

不染利養,對於財色名利要淡化,希望這些東西跟我一年比一年遠離,功夫就有進步。如果這些東西沒有離開,你是原地踏步,修行沒有進展,這個東西障礙你。對於世間一切法不執著,知道它是無常、是生滅的,知道它是得不到的。

怎麼知道世間法得不到?人命無常,就常常想到明天可能就走了,也可能今天就走了,對世間一切萬物不再執著了。執著什麼?阿彌陀佛要緊,分分秒秒記住,不離佛號,這才行,這是真的。

別人毀謗我,我要不要生氣?要不要去反駁?不需要,為什麼不需要?他毀謗我,我聽了若無其事,他造業,他有果報,我不造業。他造業,我提出反抗,生起怨恨,我也造業,我再受報。

反正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都是假的,我就不要搞這個假的了,我把它放在心上幹什麼?為什麼佛教給我們徹底放下?因為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假的,還要生氣嗎?還要報復嗎?那不叫迷惑顛倒嗎?假的,一切隨它去,一笑了之,什麼事也沒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