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人,每天都接受考試


時間:2017/11/20 作者:王習訓

古德常說「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這個道人是什麼?是在修行,還沒有成功,不要去障礙他。那個道人真正修成功了,你攪不動了。到攪不動的時候,就是世尊八相成道裡面的降魔。魔來誘惑,魔來擾亂、威脅利誘,佛如如不動,若無其事,魔到最後自動走掉了,為什麼?他不起作用。起作用你就上當了,不起作用,魔自然就煺了。

世尊降魔,教我們的,我們要學。這個本事要學會,為什麼?現在大家都知道,修行人魔障太多,沒有辦法招架。你要學會了,沒事,魔來的時候對你是有好處的,幫你提升境界。你通過了,你就提升;你通不過,通不過你就墮落了,你就往下降。等於說是來考試你的,不是壞事情。

在這個世間無論活多少年,每天都接受考試,天天都通過,你說你多快樂。你才曉得我這一生決定會成佛,你看天天通過,沒有一天被考倒的。哪一天要考倒了,那你就要懺悔了,你就要提高警覺,怕的是六道輪迴出不去。所以怎麼辦?經不可不讀,經不可以不講。為什麼叫你講?講比你讀功夫要深,你講一遍等於讀一百遍。所以你能夠講,比自己讀那個功夫深、功德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