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是你的怎麼都不會得到


時間:2017/11/20 作者:我的善緣

上師教言集:

1.生活中我們每個人也可以有享受——該享受的還是能夠去享受的。但如果一個人的希求和貪念過重,就會帶來很多的煩惱和痛苦,甚至會犯下嚴重的錯誤,令自己後悔莫及。比如說,一個人拎個小包或者背個二三十斤還能走得動;假如硬要背上一兩百斤重的東西,那就根本沒辦法走路了,就算走的話也會非常累,肯定走不動。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是你的怎麼都不會得到,大家還是要學會滿足。

2.每個人都需要控制自己的貪念,因為人如果不去控制自己的貪念,就等於是開著一輛沒有剎車的汽車上了高速公路,後果會相當嚴重,所以請大家務必控制好自己的貪念,這很重要。

3.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家鄉的藏民們雖然不一定能吃到一頓飽飯,不一定能穿上一件暖和的衣服,但內心是真正的快樂。從早到晚,總能聽到他們原生態的笑聲和歌喉。而今,肚子基本不餓了,衣服也夠穿了,但原生態的笑聲和歌唱聽不見了。即使有笑容也不自然了。究其原因,還是欲望多了,痛苦也就開始了。

4.想要成佛,想見到佛,什麼時候見到自己的心,就是見到了佛!

5.生命有如日落離遠走,催命鬼有如陰影接近來,永遠不騙一切佛事業,不要退後從今精進修。

6.為什麼聽過很多教言,依然做不好一個修行人?這是因為我們對上師的教言沒有很深的感悟,沒有真正用心去體會的緣故。另外,我們久遠以來的煩惱已經串習成了習慣,而修行也是要經年累月養成習慣的。如果沒有把上師教言的內容演變成我們的習慣,於修行也是徒勞的。

7.如果能認識並把握每一個當下的幸福,輪迴里也能有一些小小的快樂,這些幸福也能享受得到。如果一直坐等著幸福的到來,或者為了一些瞬間的欲樂——金錢,財產,名氣,地位而甘願受苦,不斷追求。那就陷入了苦的輪迴之中,最終不會幸福的。

8.想要幸福的生活和永遠的快樂,必須懷有一顆愛心,善心和利他心,而強大的貪心和我執可能使你萬劫不復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