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要信仰佛教


時間:2017/11/20 作者:恬碧爽

信佛教就是為了成佛,而成佛的好處多:一是徹底明了宇宙人生的真相,再不疑惑,具足智慧而萬德莊嚴。二是真正達到不生不滅的涅般境界;三是徹底解脫一切苦厄、自在清淨、永遠離苦得樂,再不受輪迴之苦,而且擁有無量慈悲喜舍之力,可渡一切眾生同登快樂彼岸。可以讓內心快樂。能夠得到智慧,健康,財富。今生不會留下遺憾。

由此而自信無限,佛陀告訴我們世上最崇高的是自我,自我是人的自性,是如來德性,人人具備,離開煩惱即可證得。一切宇宙萬物從自性中現出,因為那是真我,常樂我淨,也只有得到真我的如來藏法身,才能改變一切不良的環境,邁向幸福吉祥的人生。

美滿人生,必須自己向善修學。知道一切禍福都是自己行為的結果。通過佛陀以及聖賢言教的指導,趨福避禍,成就美滿人生。研習佛教得知人生宇宙真相,依理調整自己的思想錯誤的行為,去除能造成煩惱的習氣,得到自在的生活而福慧增長,自得人生美滿。

出離苦惱,得佛法真諦,精進修習,出輪迴,滅生死,得無量壽。依教奉行,覺悟萬法空性,行菩提道,覺行圓滿,成就佛果。

人在面臨危險痛苦時,會去尋找很多的保護,但很多只是一時安隱的保護,不是永遠的保護。修學佛法之人,可以透過智慧明白四聖諦:苦、集、滅和滅苦的道。勤修戒定慧、四無量心慈悲喜舍、六度菩薩法以達到了生脫死的安樂心境。

這才是真正無上的安寧和保護。如此的人,可以脫離諸苦的福澤,也有能力度脫許多人得快樂。所以,信佛教有說不完的妙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