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宇宙之間最好的念頭是念阿彌陀佛


時間:2017/11/21 作者:心源

今天科學家用最先進的儀器看到物質的真相,用儀器觀測到,物質是什麼?物質是念頭在高頻率波動之下產生的幻相,不是真的。這個幻相就是物質的根本,叫微中子。微中子有多大?不但我們肉眼見不到,一般的顯微鏡看不到。科學家告訴我們,一百億個微中子,也就是數字是一百億,聚集在一起,它的體積等於一個電子,原子裡面的電子,等於一個電子;也就是說,這個基本的物質是電子的一百億分之一,我們整個物質現象都是這個組成的。所以《金剛經》上說「一合相」,一就是微中子,佛教不叫微中子,佛教叫極微色,極其微小的物質,色就是物質。它不能再小了,這個物質要一分開就沒有了,物質現象就沒有了。科學確實把微中子找到,微中子再打破,沒有了,物質現象沒有了,看到是什麼?看到是念頭波動產生的幻相,這才把物質現象真搞清楚、搞明白了。

現在的科學家集中在找第二個,念頭,念頭是什麼?我們相信二、三十年之後,念頭是什麼也找到了。找到之後,告訴你,也不是真的,它是阿賴耶的第二個現象,轉相。轉相是什麼?它能變。所以物質跟著念頭變,念頭產生的物質,念頭能改變物質。這個發現好,為什麼好?人人真相信了,用意念可以強壯身體、可以治療疾病,不需要用醫藥,也不需要用補品,都不需要。念頭,好的念頭,你就有好的身體;好的念頭,好的居住環境,這個居住環境沒有災難。極樂世界沒災難,為什麼?每個人心都好。心怎么好?念阿彌陀佛。我們現在知道,宇宙之間最好的念頭是念阿彌陀佛,這個念頭太好了,這個念頭就造成極樂世界。所以起心動念,什麼念頭都比不上阿彌陀佛。我們現在才找到、發現,找到之後要抓住,不能讓這個念頭失掉,一個念頭接一個念頭全是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一O集)2015/7/9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