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這正是還清債務最好的機會,要更善良,更慈悲


時間:2017/11/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這正是還清債務最好的機會,要更善良,更慈悲

上師教言集:

1.親愛的弟子們,你們平時修行時不要本末倒置,放下最主要、最根本的目的,而去迷信於表面的東西,如念了多少經、磕了多少頭、轉了多少寺廟、見了多少大德……要知道修行最根本的目的在於通過修行改變了多少等流習氣,減少了多少煩惱,放下多少貪嗔痴,有沒有生起了菩提心、慈悲心、恭敬心和信心,這才是最重要最根本的,才是真正的佛法。如果只注重表面丟掉根本,那修行也無法助你成就!

2. 處事公正、具有平等心、人生富有意義,這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

3.佛法講因果,只要能懂得因果,生起因果的觀念,並把它運用到你的生活中切實行持,那麼自然而然就會處事公正、平等待人、做有意義的事。因為因果法里揭示了萬事萬物的真相,行善得善果,會得到快樂;造惡得惡果,會得到痛苦。

4.每個人都想擁有幸福快樂,但為什麼非但沒有得到,反而更加的不快樂不幸福呢?因為沒有懂得佛陀所講的因果道理,就算明白一點因果道理,也沒有真正生起因果的概念,更沒有以因果法則來準繩我們的生活。因此痛苦煩惱也就在所難免。假如你能把因果法則貫穿於你整個生活,你的今生會越來越快樂,你的人生會富有意義,你的來世也會更加完美幸福。

5.我們這些情緒不好的煩惱,遇到的很多痛苦,都是前世和今生的惡業感得的果報。因此,我們遇到這些煩惱痛苦的時候,不要認為這僅僅是自己不走運,很倒霉。要知道這是在消業,自己前世和今生所造的業是必須要以這樣的方式來清淨的。就更加要堅強,要勇敢去面對,要明白這正是還清債務最好的機會,更加要善良,要慈悲。如果什麼時候能做到這樣,才算生起了因果法的正見。因此大家要努力學習因果法門,這對我們的今生來世相當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