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顯法師:為什麼要修行


時間:2017/11/21 作者:白

學佛人自己要清楚,什麼是佛教?佛教就是釋迦牟尼佛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是教我們要修行。

一般人會覺得何必要修行?修行這麼辛苦,我心好就好了,何必學佛修行?

那我們來想想,什麼樣的行為算是心好?若跟人家老是結怨、勾心鬥角,這個心就不好,不單只是朋友之間、工作之間,乃至家庭兒女之間,人家順我意就很歡喜,逆我意就起瞋恨心,這心怎麼會是好的?

說自己心好的人,結果還吃葷、還殺生,甚至說殺生是環保,殺生食眾生肉是隨順食物鏈……,這些林林總總的說辭、這樣的人心,怎麼會是好的?所以,如果不學佛、不修行,就沒有辦法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純淨、純善。世間人所說的善,總是善中帶惡,所以得的果報就是福中帶禍,雖然有福,但是這福不圓滿。我們尊稱佛是福慧二足尊,福就是福報,慧就是智慧,福報跟智慧都圓滿了、都究竟了,就叫佛。所以學佛就是要學福學慧。要怎樣才能得到真實的福報、真實的功德?要從經典裡面去求,要在佛法裡面去學,才能學得到。

~~節錄《認識大乘佛教》一書,悟顯法師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