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同修的學佛感受


時間:2017/11/21 作者:止盈

當自己經歷人生的風雨後,開始思考人為什麼活著?一個偶然的機會同學給了一本淨空老法師無量壽經講義,在閒暇時翻開從未接觸過的經文看著看著就愛不釋手了,好像找到的一直處於迷糊中的人生答案,看到最後不知為什麼居然大哭一場。對於人來到這世上,並不是你能夠決定的,是業力的牽引,對人生酬業有了似懂非懂的認識,生命也由此改變了軌跡。

隨著時間飛快的流逝,回頭看看自己的變化感觸很深,至今雖然沒停止腳步,但也走了一些彎路。在這期間有過懷疑、有過疑惑、有過徘徊,但從未放棄。一次偶然的機緣讓我與老師相遇,從此就種下了不解之緣。剛開始對老師的態度還有我慢,懷疑、挑刺,用佛的標準去衡量身邊的每個人卻不量自已。雖然學佛了還是煩惱不斷,在貪上是放下了許多,可是發脾氣(嗔)卻遇事就被境轉了,不知不覺中在愚痴中處事還自以為是。剛開始不認可老師,雖然不反對也不支持,在老師身邊左晃晃右晃晃,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還是沒有進步,沒有珍惜老師在我身邊的緣分。一分誠敬一分收穫,當你內心起著分別、計較哪裡來的收穫呢?就這樣於今年六月份老師說要回家了,我有些急了身邊的一個個後來同修都超越我走在前面,各種感應隨處可見。可我還在原地踏步,問題出在哪裡?開始思維學佛的道路。這一思維嚇了一跳,整日的還以為自已很是精進早早地起來,早課晚課不間斷平時聽經也不錯過,只要說好的就是不放過鬍子眉毛一把抓,整天還累的不行,可是在日常行做上眼睛不斷地向外看,這也不對哪也不對。它的造作下地獄、做惡鬼等等,卻把修自已的心給忘了!

就這樣反思自已平時的造作,是自已沒有做好才感召的種種惡緣。我就像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後退是不可能的了,不管多難必須得向前走,因為後面還有老母親,姐姐還有宿世、今生的冤親債主,家親眷屬,那麼多的有緣眾生以及六道苦難眾生都在受苦輪迴。你明白了因果循環道理,今生不出離的後果,你掌握了《普門超度》自度度他的最好方法,怎能忍心放任這顆心呢!荷擔如來該你承擔的責任,就應該承擔起來才不枉來此一遭!一定出離輪迴之苦,爭取帶更多有緣眾生回到極樂老家呀!在老師要回家的那一刻,才敲醒我,決心已定老師跟定您了!您才是我回老家的指路明燈,即將失去才知珍惜。原諒您的弟子無知吧!對您曾有的不敬!跪拜!!!

從您走的那一天開始,我執行三部走三位配合的方法,這也是我內心由對老師接受而轉變成信受的階段。我不再猶豫,看多了、看雜了、想多了說出來的都是別人的,沒有了自已的思維感悟,學成了機器人。信受就是不懷疑,不夾雜,老師講的沒有脫離經文上佛陀的教誨。死心踏地的跟著三部走,心不再往外飄了。按第一階段念經、念佛、小回向,超度。幾個月下來周圍身邊起了變化,有問題也有了解決方法,有了自已的思維能力。以前只是接受但沒有信受,還不斷地用所學的那點點佛法去計較,心量就打不開,別人有這樣那樣的感應和成長。我卻還在計較著,不以為然著,當這種種的執著、分別真的放下了,當心念一轉,心量大了,跟隨而來超度的感應是真的不可思議,不是所求的是自然而然的,唯真心落實行做才真得利益呀!

當靜下來思維這個心在哪裡時,感覺它的狀態時,無法用華麗的語言表達,這是我內心的感受。老師是把法吃透了,又揉碎了餵給我們這種業障深重、福德淺薄的未法眾生,在此非常感恩老師的慈悲大愛,讓我機緣跟隨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