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家命裡頭為什麼會有財?


時間:2017/11/22 作者:妙音居士

現在的社會,人們的心裏面欣求的是什麼?無論是中年人、年輕人,甚至於小朋友,你問他:你這一生當中,第一個願望希求的是什麼?他會毫不思索地答覆你:錢。

錢要怎樣能到手?要競爭,這痲煩大了!錢財競爭能夠得到嗎?錢財不是用任何手段可以得來的,諸佛菩薩、聖賢人告訴我們,這個東西是你命里有的,你不用去爭,命里有的丟都丟不掉,命里沒有爭也爭不來,所以你要跟人競爭那不叫冤枉?

人家命裡頭為什麼會有財?佛經上講得清楚,財布施。過去生中他財布施布施得多,所以他命裡頭的財庫非常充實。命裡頭有財庫,無論從事哪個行業,財源滾滾而來,不用競爭,它自然就來了。

福報來了,應該怎麼樣?應該節儉,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要懂得布施,幫助那些苦難的人。你要是真的會布施,熱心地布施,無條件地布施,那你的福報可不得了,你命裡頭的財富倍倍在增長,你的財就愈發愈多——這是因果報應,這是真理,這是事實,不能不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