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八字真言往生之道


時間:2017/11/22 作者:菩提極樂

一切有情眾生,皆成就佛果的方法稱為佛法。八字真言也不例外,它不僅是今世積累福報、改變命運、諸事成就,祈福辟邪的法,也是今世解脫之法,還是中陰成就的法,更是來世往生極樂世界的法及最終成就報身佛的法。

據《妙寶密續》和《白蓮經》所載:「八字真言是本教阿彌陀佛之心咒,要想往生極樂世界,就得念誦八字真言。」

《妙寶密續》云:「嘴裡念誦八字真言,心裡祈禱往生極樂,世後直接往生極樂界。」還說:「八字真言乃往生極樂世界之道,念誦真言使人往生極樂界,並生花中證得正覺果。」

《白蓮經》云:「念一遍八字真言,千佛難以細說其功德,念成千上萬乃至上億,遠離懶惰,精進修行,此生就能往生極樂界,生於無量光佛的身邊,今生證得三身佛正果。」

本教諸多佛經里講,修煉八字真言能往生極樂世界。而且《妙寶密續》裡講:「如法修煉八字真言,臨終直接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下面詳細闡述修煉八字真言,往生極樂世界的方法。

一、每日隨時隨地修持八字真言法

(1)每天起床時。心裡要如是思維,我是從無明黑暗之中覺醒過來的,自身內充滿著無量光明佛的佛光和能量。雙手合掌置於胸前,嘴裡念誦八字真言,心裡祈禱無量光明佛加持自己,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

(2)起床穿衣服時。如是思維,無量光明佛的聖衣賜予我,消除身造的所有業障,同時給予我最殊勝的加持;嘴裡誦念八字真言,心裡感恩無量光明佛,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

(3)洗臉刷牙時。此乃無量光明佛加持的聖水,淨化我的口業,誦念八字真言,感恩無量光明佛,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

(4)吃飯喝茶之前。觀想無量光明佛在自己的喉嚨,嘴裡誦念八字真言;心裡觀想把所有美好的膳食,首先供養給無量光明佛,剩下的飯菜布施給六道之中的餓鬼;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

(5)上班與工作時。觀想無量光明佛在自己的左肩上,嘴裡誦念八字真言;走路觀想為繞佛,工作就是無量光明佛賜給我的使命,我一定要歡喜地做事,完成使命;同時發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

(6)坐下來時。觀想無量光明佛在自己頭頂,佛的心間發出五種光明照耀在自己身上,消除自己無始劫以來積累的業障,淨化成白光佛一般純潔,嘴裡誦念八字真言;佛光又普照三界六道有情眾生身上,消除了眾生身心之中的疾病、煩惱、業障、逆緣、障礙等,都成為聖潔的佛,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

(7)晚上睡覺時。觀想無量光明佛在頭頂部,一切眾生化為光,進入無量光明佛,頭頂無量光明佛化為光,浸入自己的頭頂到心間,自己的心與無量光明佛的心融入一起而睡覺,願黑暗的世界變為光明的極樂世界,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世界,心放鬆在自性之中。

二、祈禱往生極樂世界的語句

(1)修持者為自己祈禱。每次修持觀想後,祈禱自己往生極樂世界時口中念:南無無量光明佛,願我與眾生往生極樂世界,嗡嘛智牟耶薩列德。

(2)修持者為他人祈禱。為他人超度時口中念:南無無量光明佛,願亡者往生極樂世界,嗡嘛智牟耶薩列德。

修持者擁有足夠的信心與見解,觀想無量光明佛和供養真正的無量光明佛,達到的效果與功德是完全一樣的。開始練習每日隨時隨地一邊口中誦念八字真言,一邊意中觀想無量光明佛,並發願我與一切眾生往生極樂世界。經過反覆練習修持,待功夫純熟之後,我們的身口意與無量光明佛的身口意,方能融入一起,形影不離,臨終之時定能往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