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聽老法師講《無量壽經》的體會


時間:2017/11/22 作者:芳芳

最近在網上下載了老法師主講的60集《無量壽經》,每天聽1集,感覺很歡喜,師父結合現實,口才嫻熟、流利,內容通俗、易懂,看得出他老人家對佛教的研究深廣以及對佛陀的虔誠和尊敬,使人肅然起敬,讓我感觸頗深,尤其老人家那不知疲倦、不厭其煩的講解精神和樂觀的心態,使我對佛法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對學習佛法有了更加堅定的信念和決心。這個講座共60集,那時他老人家70多歲了,每1集1小時30分鐘,要站這麼長的時間,對一個年輕人來說很困難,可是他老人家總是神清氣爽的,並且從不重複,從不露掉一個句子或一個字,看著他那說話時總是笑容滿面的慈善的面孔,我很是激動,渾身充滿了正能量,他的講座處處無不流露出對釋迦牟尼佛的歡喜讚嘆,鼓勵人們棄惡從善,放下貪、嗔、痴、慢,凝,以好的心態對待好的人生,提倡素食,善待一切眾生,尊重佛教、認識佛教,學習佛教。

每當聽師父的講座到結束時,感覺磁場很好,並且香味沁人心脾。

只是我感覺很慚愧,在聽講座時,注意力總是不集中,儘管竭盡全力的克服著,可還是控制不了自己,虧對師父的一片忠心,今後,我一定會不為外界所干擾,聚精會神、刻苦的學習佛法,讓我的那朵蓮花赿開赿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