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三)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1/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三)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十三)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按照大圓滿,密法的修法來講,我們自己的身體就是壇城,自己的內心就是佛,自己在的任何的地方都是壇城。這樣我們就更加要愛乾淨,我也沒有要求你們每個人必須要穿高檔的名牌,各人福報不一樣,各人的財富也不一樣。但是哪怕是一塊錢的衣物,你也可以洗得乾乾淨淨的,長在自己身上的牙齒也可以刷得乾乾淨淨的,自己的手和腳也可以洗的乾乾淨淨的。作為一個修行人來講,這也是對三寶的恭敬,也是對社會的尊重。我們自己看見很髒很亂的地方,心裡也會不舒服。一樣的道理,別人看見了心裡也會不舒服。

所以我們越學佛法越要真誠,因為我們學的就是正知正念,不然我們學到一定的時候,真的就會像自閉症患者一樣。自閉症的病人你們肯定看見過的,他就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其他什麼都不管。不要說利益眾生,自己就把自己弄得不像個人了,這樣家人肯定要反對。你不想讓他們反對的話,內心要保持清淨,善良,少發脾氣。城市裡的一些事情,表面上要隨順他人,這樣家人就會開心,會覺得你學了真的有用,改變了,看見你身上的好,就相信你了。不然你嘴上說的都是好話,心裡卻比原來壞,讓人怎麼相信呢?肯定要反對的,所以必須要保持清淨。

我們為什麼修了這麼多年,還得不到進步?因為你從來不管當下的念頭。當下的念頭都是煩惱分別,卻希望以後得到一個菩提心,得到一個什麼修為,得到一個什麼功德,得到成就解脫,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你想成佛解脫,每一個當下的念頭,都必須要清淨。保持清淨,堅持修,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竅訣,你們不要忘了!看每個當下的念頭是不是清淨的,慈悲的,善良的,這個要保持下去,這樣到了一定的時候,自然而然就證悟了,成就解脫了。不然每一個當下的念頭都放逸了,不管它了,還希望最後能得到解脫的果,這是不可能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