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以攀比心來掙錢,沒有滿足的希望


時間:2017/11/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以攀比心來掙錢,沒有滿足的希望

上師教言集:

1.你掙錢的目的是什麼?用金錢財產來滿足生活需求那還有點希望,如果你是想掙錢的目的來攀比,想和人家比,以攀比心來掙錢,那就永遠都沒有幸福的希望,沒有滿足的希望:你是永遠的窮人。把錢牢牢藏起來也沒有希望,藏在那裡的錢不一定是你的。

2.物質上的幸福只是外在的幸福, 心靈上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3.不管哪個國家,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乃至人與環境之間的真愛很重要。什麼是真正的愛呢?比如你把喜歡的樹砍了賣錢,或是利用它來修房子、做成生活用品等等,都可以算是一種喜愛。然而這不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是你好好地保護這棵樹,精心培育,始終愛護有加,讓它茁壯成長。(愛是利他而不是利己)

4.今天是父親節,祝所有的父親們身體健康,幸福美滿,早日成佛,父親節快樂!

5.(6月2號)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佛陀的成道日,希望那天大家放生。最重要的是培養一顆好心,發慈悲心,這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最好的供養。誰有一顆好心、慈悲心,我就會非常歡喜。

6.今天是母親節。兒女是母親的希望,祝願兒女們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培養一顆善良的心來報答母親的深恩。這就是母親的快樂。母親節快樂!願天下所有的母親早日得到無上的佛果!

7. 作為一個修行人,身口意裡面的意很重要。磕頭、念經、持咒是修行的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內心沒有生起煩惱,每個念頭都不是惡,這才是修行真正重要的意義。

8.諸凡誹謗我之人,以及打罵惡語者,妒怒心懷惡意者,祈願今生皆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