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每天還是煩惱習氣當家做主怎麼辦?


時間:2017/11/22 作者:學樂

觀看賢公老和尚的光碟非常重要,念佛同修很多人告訴我,真正的信心生不起來,發願求生淨土,但是自己的心行跟經教不相應,自己也著急,也沒有辦法解決。

這什麼原因?煩惱習氣太重,我們對六道的習氣太濃、太厚了,對學習淨土這個習氣太薄弱,敵不過煩惱習氣,所以每天還是煩惱習氣當家做主。

怎麼辦?聽經讀經不如看光碟,看光碟容易,尤其像賢公老和尚這種光碟,看到我們那個恭敬心、感恩的心油然而生。

如果有一年工夫把它看一千遍,每天念一萬聲佛號,你在這個一年念了三百萬聲佛號,看了一千遍的光碟,我保證你修淨土的信心生起來了,發願求往生的念頭堅決了,你這一生就肯定得生。

有人真乾,現在已經看了二、三百遍,告訴我,很有效果。這個效果我想像不會有錯,只要大家肯乾。看光碟的時候可以帶著家人一起看,來看你的鄰居朋友一起看,帶動他一起看,好。

文章恭錄-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36集2014/05/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