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兒子一語驚醒母親,殺生行業改做素食


時間:2017/11/22 作者:心愿

我有一個蓮友住在台北市中山區,在市場裡面,她就是賣蝦卷跟肉卷。這個蝦卷跟肉卷就是把蝦拿到機器裡面去攪拌以後,攪拌以後出來就變成像蝦泥一樣,可以做蝦卷。她本身做了一、二十年的殺生的業,後來因為她有善根,也常常在聽老法師講經,也親近我們台灣苗栗九華山福慧比丘尼,就是我們台灣這邊大家習慣講的救世師父,她已經圓寂了。這個救世師父修得非常好,她是一個比丘尼,她本身據說是不倒單。原來在苗栗通宵,後來就她往生以後,然後就她的弟子就在苗栗的銅鑼,把這個道場從通霄遷到銅鑼。

救世師父的這個法門很特別,一般叫做平安面,就是去那邊朝山的大概都會吃她那邊的平安面。她的平安面很特別,我們一樣都是普通面下去煮的,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就特別不一樣,就彷彿有佛菩薩在加持。救世師父,很幸運的在她往生前我見過她本人,個子不高,她沒有穿僧鞋,她赤腳。穿的那一件長褂,她一年四季都穿那一件冬季的可以講說是百衲衣,補丁補了很多,有一點接近鐵灰色的長褂長衫,冬天的這一種出家人穿的這一種大衣。當時我去見她是因為我的父親中風,我是想去那邊求救世師父賜那個大悲水。她的大悲水非常地靈感,她親自就舀大悲水給我,它一次是要一桶的。你不能托人家去請大悲水,一定要本人去請大悲水,表示你的恭敬心。

我剛開始學做維那的時候,我有發願在九華山每個月朝山一次,然後就總共朝一年,十二次。她那個朝山大道非常地大,從晚上大概十點多開始朝,要朝到天亮大概四點多才會朝完,總共要朝五六個小時,朝完再吃平安面回來。而且都是半夜,大概晚上就要出發了,大概八九點開始準備,十點開始朝,朝到兩三點差不多就結束了,四五個小時。它那個朝山大道就是完全都是用石頭去把它鋪成的,那個石頭都是小小的鵝卵石,把它鋪成一條朝山大道,很不可思議。就我們所了解的,救世師父專門度這個業障非常重的眾生,習氣非常重、毛病非常多的眾生都是救世師父要救度的對象。也有人說她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以她的大悲水特別的靈感。

我剛才講的,我這位朋友在中山區市場裡面賣蝦卷跟肉卷,她就是救世師父朝山團的團長。你看,她都覺悟得比較慢,後來到孝廉講堂來共修《地藏經》,共修完以後,我就跟她談了一兩個小時,我勸她,我說,妳把這個做蝦卷跟做肉卷的這個工作不要再做了。她本來還沒辦法放下,她說再給我再賺兩三年,我就可以把它斷掉。後來她的兒子是佛菩薩派來的,吃素,從小就吃素,她兒子是佛菩薩派來度她的。他就跟他媽媽講,他說,媽媽妳很笨,妳為什麼拿現在的錢來去換未來的業障呢?還有未來的苦報呢?他說,妳為什麼拿錢去換未來的業報呢?他這一句話把他媽媽驚醒,最後決定把這個殺業,造殺業這個工作把它斷掉。後來我就鼓勵她兒子開一家「大地物語」,就是有機麵包、還有素食的簡餐店,都賣簡餐的,目前生意非常好,就做素的。你看一樣的機器,機器改變了,以前是做肉卷的,現在是做麵包,但是心完全不一樣。這是提到,剛才這個「蚌蛤蝦蜆」。

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四十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