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好來世最重要


時間:2017/11/2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好來世最重要

上師教言集:

1. 我們成佛最大的魔就是我執:現在作為一個佛教徒,我們應當放下這個我來利益、幫助眾生,這樣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快樂,得到解脫。要成佛就一定要放下我執。

2.對學佛人來說,修好來世更重要。你信或者不信,無常都在那裡。輪迴里的一切,都是無常的,不存在的。作為一個學佛人,還是修好來世最重要。來世的幸福、快樂和成就才是我們最需要、也是最有意義的。

3.因果不虛,斷除惡念,多行善法很重要。大家儘量地多行善、少造惡,培養心地的善良,斷掉心地的惡念,這個很重要。因為剛才我講了,你信或者不信,因果是不虛的,所以大家儘量地少造惡業,多行善法。

4.團結是密宗弟子必須持守的戒律。團結很重要,有了團結才有力量,才有發展、穩定和安全。作為一個佛弟子,尤其作為一個密宗弟子的話,我們師兄之間必須要團結。

5.我在大恩上師晉美彭措法王曾說過:在所有戒律裡面最嚴格、最根本的戒律,就是師兄弟之間要團結!對於真正的密宗弟子來講,團結是很重要的,互相尊重也很重要,恭敬也非常重要!這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知道並且持守的一個戒律。

6.為什麼我們越來越痛苦,並且越來越執著?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滿足感,越來越貪婪,越來越瘋狂,越來越像個瘋子,以後更瘋。知道痛苦卻還是飛蛾撲火般地去尋找痛苦;想要快樂,卻一直做的是痛苦的事,這就根本沒辦法離開痛苦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