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不殺生不貪心等十善業的美好


時間:2017/11/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不殺生:斷除殺生的行為和意念,發出強大的慈悲心,愛護一切有情的生命。斷除殺生者,長壽少病。

不偷盜:斷除不予取的行為,常行六度中的布施度。斷除不予取者,受用具足,不會遇到偷盜搶奪。

不邪淫:斷除邪淫,持守清淨的戒律。斷除邪淫者,夫妻美滿和諧,沒有仇敵。

不妄語:斷除妄語的習慣,常說真實語,不欺騙別人和自己。斷除妄語者,仁慈友愛,人人稱讚。

不兩舌:斷除離間語,經常注意話中不要有挑撥是非,暗中或明著做分化的事,並常化解他人彼此間的怨恨。斷除離間語者,眷屬僕人皆愛戴擁護。

不惡語:斷除惡語,練習說令人悅耳順心的話。斷除惡語者,常聽聞到悅耳之語。

不綺語:斷除綺語,有志修行的人,要精進的念誦經文。無綺語者,說話有威信,眾人信服。

不貪心:斷除貪慾之心,常持“舍”心,減少私心和占有欲。無貪心者,心想事成。

不害心:斷除害人之心,常懷慈悲、利人之心。無害心者,無損惱的人事困擾。

不邪見:斷除偏邪之斷見和常見,依正見、行於正道。無邪見者,會不斷生起微妙的思維和見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