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本源法師:福地還須福人居,有福報的人就是風水寶地


時間:2017/11/23 作者:仁德

文 / 本源法師

我們東台有個泰山寺,泰山寺十年換了五任住持,最近領導委派我去。這確實是很複雜的地方,但是我們泰山寺是一個東台人非常嚮往的,一個很神聖的地方。有一個居士他也是曾經喜歡看風水,他就來跟我講:“師父,您到這個泰山寺啊,您就要請一個風水先生來看一看,看把您的方丈室造在什麼地方可以鎮住。”我就跟他講,佛在遺教經裡面講,叫我們比丘不得占相吉凶、看風水、算命打卦,不要去搞這些東西,因為我們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跟這個居士講,福人居福地。台灣佛光山在星雲大師沒有到之前,我們從自然界的角度看就是一個土山,就是一個很荒涼的山,對不對?那因為有這樣一個有福報的人,他住持在這個地方,那個地方成為現在佛教徒去朝拜的聖山。從這個地方我們看出,風水是跟著人走的。就像佛教有四大名山,五台山、峨眉山、 普陀山、九華山。那四大名山如果從自然界角度來講,也就是一個普通的山,全國各地我相信比它風景好的地方要更加多。為什麼我們現在很多人願意往那兒跑呢?因為那個地方有大福報的人曾經示現過,普陀山有觀音菩薩去過,觀音菩薩都去了,你說我們為什麼不去,對不對?

所以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一個有福報的人,他到哪裡,哪裡就是風水寶地。那這個人有沒有福報取決於什麼東西? 取決於他的心。自私的心,這個人福報就有限;無私的心,這個人的福報就大,知道吧。 所以一個人的氣場從哪裡來?我們講就是從他的心。他的心能夠持戒,他的心能夠無私,這個人氣場就大。我們要知道,只要您自己有福報了,走到哪裡,哪裡就殊勝。陰氣再重的地方 也因為您的到來,變成陽氣很足,所以陰間由於地藏王菩薩去了,眾生就得度了。 所以我們要記住,不是改變外境,是取決於內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