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心態改變生命,習慣改變命運


時間:2017/11/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些開口,人家念"阿彌陀佛"很好聽,他一念就不好聽,為什麼?因為過去的口業。要怎么辦?要懺悔。懺悔以後,多稱讚別人,什麼都可以改變的。有一個法師從印度來,叫求那跋陀羅法師,這位法師是印度人,他很會講《大方廣佛華嚴經》,《華嚴經》講得很好,但是他來到中國想要弘揚《華嚴經》,這下困難了,為什麼?他不會講我們華語、漢語,怎么弘揚啊?但是他有信心,我真心要來弘揚《華嚴經》,佛菩薩會幫助我,所以他就跪在觀音菩薩面前,拜了七天的大悲懺,就拜觀音菩薩,拜到第七天完以後,有一天晚上做夢,夢到觀音菩薩來找他,然後手上提了一個人頭,觀音菩薩就拿個刀子把他頭割下來,就換那個頭,他醒來以後他就會講華語了。然後就把《華嚴經》弘揚在中國,中國的《華嚴經》就是他弘揚的,求那跋陀羅法師。

各位,哪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對佛菩薩來講,連地獄都可以變成極樂世界,你小小的頭算什麼?你的癌症算什麼?我家有癌症的傳統,因為這個是個基因,過去世造了共業,會生在這種得癌症的共業的家庭裡面。

有一次我到印度去放很多牛,因為印度放牛有一個好處,因為印度人把牛當神,所以我們從其他宗教把它買過來以後,就交給印度教徒,他們就謝謝你。把牛供起來拜,對不對?然後那天又放了很多魚,那一天晚上"咦,我怎么做夢?"夢到有一個女生,我還認識她,她以前是個比丘尼,後來得癌症死了,她人很好,也是個很好的維那,結果夢到這位比丘尼,我有點高興,看她外表也很好,然後她居然幫我開刀。叫我躺在那邊,把我肚子打開,打開以後換來換去的,換以後粘起來。

"這是什麼夢啊?奇怪!"然後做完夢早上醒來,我就問老和尚,我說昨天做那個夢,他說:"好啊!你已經換掉了!你不用得癌症了!"我說:"對耶!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然後那個比丘尼也是得癌症死的。"他說:"她現在就是好了。所以她也幫助你,跟她有共業,你跟她很熟嘛!"各位,原來我們去放生做好事,也把自己身體的病給換掉了。所以我以前每次傳戒我就會拉肚子,肚子很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師父說:"這個對你是好的。你每次越認真,你的業障就會越消越快..."終於那一次大放生,把我的胃腸給換掉了,不然我大哥也是得癌症,我家裡的傳統就是得癌症,因為過去家裡的人喜歡吃海鮮,喜歡吃那些活的。

所以各位在這一點,病苦的因,大家都知道了,病苦的因就是殺生、吃肉,再來就不孝順老人家,沒有好好照顧老人家,不喜歡布施藥,那你就會有身體病苦,所以健康長壽的因:放生、吃素、布施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