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五)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么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1/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五)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么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十五)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么如法地修行

今天我的教言第一是學佛並不在於念了多少經,磕了多少頭,轉了多少山,做了多少功德,雖然這些也需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內心清淨,不能有世間八法,要從內心去做。

第二每個當下的念頭必須要清淨,不要棄每個當下的念頭而不顧,而要讓每個當下的念頭保持清淨,恭敬,善良,慈悲。學到的知識和理論不要看別人身上的煩惱和毛病,不要去要求別人做什麼,要看自己身上的煩惱和毛病,自己的貪嗔痴,要讓自己做到就可以了。

今天的開示就結束了,明天就要朝拜九華山了,這個地方也非常的殊勝,因為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菩薩住過的地方就會有非常殊勝的加持,所以我們選擇朝拜九華山,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你們每個人要發一個真正的慈悲心,不要光想自己,要像服務員一樣來為團隊服務,每個人都保持這樣的心態去朝拜就不會生起煩惱。

我剛才也說你們的性格都那么的壞,脾氣都那么臭,到時候每個人都想著自己,不考慮別人就會生起很多的煩惱,大家就會不愉快,這樣我們的朝拜也就沒有多大的意義了。本來朝拜是個善事,是個愉快的事情,但其中只要有一兩個不和合,就會弄得不愉快,不開心,這個功德也就會變成惡業。平時做不到,那就這三天做個好人吧,要能理解對方,要能原諒別人,要能修安忍。

為什麼我們都長得不漂亮呢?因為前世沒有修好安忍,前世的脾氣不好,所以今生就長得那么醜陋。如果今生我們還這樣,脾氣還是那么臭的話,那來世就不能看了,開玩笑。很多人生下來就長得漂亮,美麗可愛,讓人喜歡,這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不是隨隨便便就長這么漂亮的。還是因為他們前世修安忍,在上師和諸佛菩薩面前供花,把道場打掃乾淨,今世就長得美麗,讓人喜歡。

有人長得很醜陋,也是上輩子可能把道場或者其他地方弄得髒亂,自己還發脾氣,生嗔恨心,就會長得醜陋。修安忍的功德不可思議,所以我們這幾天要修好安忍,從內心裡發恭敬心。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