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


時間:2017/11/24 作者:宏圓法師講淨土

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悖逆父母,就是不但不孝順父母,反而以語言或者行為去傷害父母。這樣的人我們說,絕對不會有善終的,一點點的孝心都沒有,一點點的感恩之心都沒有,會感得天地災殺的果報。

清朝嘉慶二十三年,在江蘇無錫縣北鄉曹溪里,這是一個村的名字,曹溪里,有一位王家的兒媳婦,這個兒媳婦非常的兇悍,潑辣,平時又懶,還又好吃。所有煮飯,洗衣服,打掃房間的活,都讓她這年邁的婆婆去做。不僅如此,她婆婆做的飯菜不合她的口味,或者衣服沒有洗乾淨,洗的不及時,就會常常遭到兒媳婦的咒罵。這個婆婆的兒子,又軟弱無能,看著自己的妻子,忤逆自己的母親,也從來不敢去管教,鄰居看不過去,偶爾也來勸解幾句,但是也沒有什麼作用的。這個婆婆為了自己的孫子,竟然甘願受兒媳婦的欺負,這個兒媳婦更加的肆無忌憚。有一天,這個婆婆帶著孫子在外面玩,她這個孫子一不小心跌了一跤,把頭給磕破了,兒媳婦就認為,是婆婆故意這麼對待孫子的,沒把孫子照顧好,以致讓她的兒子受了傷,竟對她的婆婆破口大罵。正在這個兒媳婦罵婆婆,罵的兇狠的時候,突然烏雲四布,下起了傾盆大雨,房屋的內外積滿了水,這個兒媳婦的腳下的泥地,被水沖的很鬆軟了,竟然陷入了泥土中,而且越陷越深。她嚇得大聲呼救,婆婆看到兒媳婦萬分危急,就忘了往日的積怨,很想救她,但是在這個狂風暴雨中,她也無能為力,不到一個小時,她兒媳婦就全身都陷入了地中,就沒入了地裡面去了。雨停了以後,大夥趕緊幫忙把她的兒媳婦,從地里給挖出來,但是她的兒媳婦已經窒息而死了,見到的人就都說,這就是忤逆的現世惡報。

我們現在社會中忤逆的現象,也時有發生,網路上也曝光了一些,虐待老人的事情,讓人看得非常的氣憤。悖逆父母的人,不但會受到社會大眾的譴責,還會招感天地災殺的惡報,甚至墮入地獄受苦。《起世經》中說:「若於父母起噁心,或佛菩薩聲聞乘,此等皆墮黑繩地獄,其處受苦極熾盛」。你對父母起噁心,對佛菩薩聲聞乘的聖人,你起這個噁心,皆是墮黑繩地獄的,就是這麼一個果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