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善待眾生善待他人福自來


時間:2017/11/24 作者:宏圓法師講淨土

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雛就是小鳥,用網或其他手段,捕捉剛剛出生的小鳥,使得母鳥和小鳥骨肉分離,因此將來會感得骨肉分離的果報。我就見到過這麼一個現象,不是見人,人經常見骨肉分離,我就見到喜鵲,有一隻喜鵲,親眼所見,從窩裡掉到了地下,母喜鵲沒有辦法,就在樹上一個勁的叫,一直叫了一下午不肯離開,但是那隻喜鵲,已經摔的奄奄一息了,小的喜鵲已經摔的奄奄一息了,也沒辦法救過來,就看到那個母喜鵲,叫的非常的悽慘,讓人的心非常的沉痛,心裡非常難受的。

我們人生最痛苦的,莫過於骨肉分離,人們常用撕心裂肺,來形容母子之間的離別之苦。現在的家庭,由於工作和學習的原因,聚少離多,像現在的空巢老人,留守兒童,這個群體是非常多的。還有一些社會上的孤兒,還有一些失獨老人,對這種骨肉分離的痛苦,真的可以說是刻骨銘心。佛經中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我們今天所受的這種種骨肉分離的果報,都是由於前世造作了這個網捕生雛的惡業感得的。你讓別人骨肉分離,讓別人刻骨銘心,那你最後所得的果,也是要刻骨銘心的,因果絲毫不爽。那有的人總是不相信因果,不相信前世,覺得誰也沒有親眼見過,怎麼承認它的存在,其實我們從現在所受的果報當中,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知道前世所作所為。如果你想過上這種團圓幸福的日子,給大家說,決定不要再傷害眾生。曾經你傷害過的眾生,現在你一定要真誠的懺悔,以後愛護眾生,善待一切的眾生,因為善待他人福自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