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晚上能讀地藏經嗎?


時間:2017/11/24 作者:宏圓法師講淨土

宏圓法師:晚上能讀地藏經嗎?

我們今天能遇到《地藏菩薩本願經》,能遇到這部經典,能夠聽聞讀誦,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不知道經歷了多少人的付出,才能傳承下來,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按照佛的教導努力修行,也要儘自己的力量,讓這部經能夠有更多的眾生,能夠聽聞、能夠接觸到《地藏經》。能夠幫助這些眾生,也能夠斷惡修善,脫離苦海。現在想想,能夠讀到《地藏經》,真的是我們的大幸、大福,讀了這部經,我們就有解脫的希望了。我們為什麼始終說,佛恩比父母恩要大的多,父母給了我們這一期的生命,而佛恩,讓我們永遠脫離六道的輪迴,幫助我們永遠不客群苦,真的是佛恩浩蕩。這裡也是地藏菩薩的這種大慈悲心,這種恩德浩蕩。所以我們一定要護持這部經,要弘揚這部經。

大家讀這部經,不要老有個人的邪知邪念。《地藏經》中沒有談到,什麼時間段、晚上不能讀,大家總認為這是和鬼神去打交道的,晚上不能讀,這是邪知邪見。我們為什麼說要弘揚此經,我們讀的時候,會有一部分眾生在聽,但是你用的是真誠的心,我們今天說,用的是正知正念的正能量,那我們是什麼,把地藏法門,全傳給一切六道受苦眾生,他們聽到這部經以後,也能像我們一樣,來如教修行,他們就能夠脫離苦海。而我們讀這部經,邪知邪見,自私自利,總認為我把這些眾生招感來了,他們就會強迫於我,強害於我,這就是邪知邪見了。我們現在邪知邪見特別厲害,不是說你讀哪部經會招邪,哪部經,是佛講的經,都是讓我們真正的解脫,不會招邪的。招邪的原因,是因為你的心不正,你的心有我執,你的心有貪求,是你的心招感來的,而不是經招感來的,大家能聽明白吧這個。所以都是我們的心,不要去怪經,佛不會下個套,不會挖個坑讓我們鑽的,都是讓我們得到究竟圓滿的快樂。而我們是誤解如來的實義了,用我們分別和執著的心,來判斷這部經,來讀這部經,繼而是因為你的分別和執著的邪知邪念,最後讓我們招了邪了,招了魔了,是這麼一個道理。所以當我們讀《地藏經》的時候,我們就是在弘揚這部經,就是在護持這部經,讓一切的眾生,都能夠聞到這部經,就是這樣,大家一定要有正知正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