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秦妻殺妾墮落為羊


時間:2017/11/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因果感應錄】秦妻殺妾墮落為羊

劉道原本來在四川省•蓬溪縣擔任縣官,後來辭官歸鄉。有一天,他住宿在朋友秦先生的家中,夜間夢見一個婦女對他哭訴說:「我是秦先生的妻子,生前曾經謀殺我先生的姨太太,因而死後墮落為母羊,現於羊欄中,明天秦先生將要殺我招待你吃飯,我死固不足惜,可是我腹中的小羊,若因我被殺而同死,那麼我的罪過更加重了。」

劉道原一覺醒來,到了天亮,把夜間的夢告訴秦先生,可是不巧得很,那隻羊剛已宰殺。秦先生大為悲慟,撫羊痛哭失聲,全家及客人再也不忍吃那羊肉,就把死羊連同胎中小羊,一同葬在曠野。(取材自《廣仁錄》)

【湘清按】:這一小小故事,意義深長,證明犯了殺人的罪,即使能僥倖逃過陽世的法律制裁,但死後決難免除墮惡道的報應。還有佛說一切動物,都是我們過去的眷屬,也可得一證明,例如那隻被殺的羊,竟是他已故的妻子,可不畏哉!可不慎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