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撞成昏迷險成植物人代其恭誦《地藏經》後來完全康復


時間:2017/11/25 作者:心愿

我有一次去陽明醫院,台北的陽明醫院關懷一個個案,有一個警察就帶了一個替代役。什麼叫替代役呢?是台灣的年輕人服兵役的一種,他就沒有到部隊去,但是他是屬於替代,就是要派到警察機關,或者是民政機關,區公所去做一些義務性的工作。

這個替代役就搭著那個警察的車子,去中山北路巡邏。結果巡邏的時候,不小心那個機車去撞到電線桿。這個替代役住在淡水,他家有爸爸、媽媽跟妹妹,他是獨子。結果他撞到電線桿以後,後面的替代役就從機車上面飛出去了,就摔到地上去,就變昏迷了。在台北市的士林的陽明醫院昏迷,他們請我去,那個派出所是中山分局的大直派出所,我就去跟他關懷,跟他說佛法。

昏迷狀態,你跟他說,靈性會知道。但是他醒來以後他就不記得了,就好像作夢一樣。我那時候在那邊說完法以後,我出來以後就跟他的妹妹,跟派出所所長講,我說,趕快給他誦《地藏經》七部,他福報也不錯,業障也輕。他的昏迷指數當時送到陽明醫院時,昏迷指數是三。我們台灣的醫學是這樣,昏迷指數如果是三以下,一般都是三。三到三四五六七八這都是很危險的,三的話就很容易變成植物人,台灣叫植物人。當時這位替代役的昏迷指數是三。我出來以後就請那個派出所所長,跟他的妹妹在醫院就地誦《地藏經》回向。誦完第一部下來,第二天早上指數跳到十一,昏迷指數十一。七部誦完以後,昏迷指數恢復正常,再加誦七部,他後來就出院了。

有一次我去督勤,我就到大直派出所去,碰到這個替代役,他們跟我講就是這個年輕人。我就問他,我說,年輕人,某年某月,你在中山北路騎機車巡邏摔出去,你昏迷在陽明醫院,指數三,你知道嗎?我不知道,什麼都忘記了。我說,你都不知道啊?什麼都不知道就不用說啦。我說是我叫派出所所長跟你妹妹誦《地藏經》回向給你,我那時候在他耳邊跟他講什麼?我說你一定要鼓起勇氣,你要醒過來,你爸爸媽媽都在想念你,你是他們家中的獨子,是他們的依靠,你這個時候不能夠走,你不能夠昏沈下去,你不能夠睡著,你要保持這個心念,保持清醒,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我那時候就是在旁邊這樣,耳朵旁邊一直這樣跟他提醒,提醒他的心念。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七十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