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六)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1/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六)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十六)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為什麼你們一直發不出來恭敬心呢?因為自己心不清淨,很多時候發不起一個好的心,根本沒辦法做到,是因為他怎樣怎樣。其實這些原因並不在他人的身上,都是自己內心當中的煩惱和分別心。確實是這樣,讓你們講一個事情,一開始講得很慢,到後來就帶著情緒越講越激動。

特別是女師兄,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讓你們講一些同事的壞話,同學的壞話,家庭的壞話,師兄的壞話,就越講越激動。本來沒精神很困,一講別人的壞話馬上就有精神了,話題也越來越多,真的太壞了。我真的看不慣,所以我也只能說,求求你們了!我也沒有資格要求你們必須要這麼做,我只能求求你們了!為什麼呢?因為這些對你們今生來世都有利益的事,實在做不到,那就還是慢慢先變成一個好人吧。

我這個人雖然可能人品不好,但我特別喜歡人品,特別講究這個人格。不止是我,以前的所有高僧大德,他們攝受弟子的時候,真正的噶當派成就者攝受弟子的時候,就會問來人,「你聰明嗎?」來人說「我笨,但是人品好的」,他說「沒問題,怎麼笨我都有辦法利益到你」。再問另一個人的人品怎麼樣?那人說「我非常聰明,非常優秀,什麼都會,但是人品沒有」,成就者說「那你沒什麼希望了,你走吧」。就是這樣的。

但是現在沒辦法,真的到了末法時代了,做一個師父非常的不容易,要管很多事情。要會算命,也要會做生意,還要會看事業,看婚姻,這些都會,人家才願意呆在你的身邊。如果什麼都不會,光講佛法,他們就沒希望來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