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如何看待某人是菩薩再來


時間:2017/11/26 作者:淨山

問:請問法師,接觸佛法以來經常聽到這個人是法身大士,那個人是菩薩再來,現在有這麼多的佛菩薩在世間為什麼還稱為末法呢?請法師慈悲開示!

大安法師答:這個問題問的很好。是不是你你經常聽到這個那個什麼再來啊,要知道這就是一個現代佛教在宏揚過程中極大的弊端——以凡濫聖。

真正的佛菩薩再來,他會象楞嚴經里講的一樣,不會洩露密因的,動不動就宣稱自己是什麼再來。或者是別人讚揚他是什麼再來,這些我們都要加以杜絕。

今天下午我就接到一個電話,說有一個活佛在宏法,說,你們念佛業障很重,先不能念佛,先要持一個什麼咒子,等咒念完了,消了業障再來念佛,而且說他是大目建連再來。這些假冒偽劣,欺騙眾生。於是很多念佛人跟著跑了,先去持他的咒了。今天下午領頭還要我和他勸一下,我心想勸有什麼用,他都自稱大目建連再來了,我們還勸的來嗎。

所以說這個時代是很痲煩的時代,我們一定要平實下來。真正的祖師大德,有道德的人都是謙卑的,都是謙虛的。當他說自己是法身大士再來的時候,這裡就含著許多不可告人的東西在裡面。而且是自誤誤人,佛法就裁在這些人身上,我們不要聽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