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布施因果法語,減少詐欺案子


時間:2017/11/26 作者:心愿

現在的詐欺集團非常地多,台灣的更多,泛濫,非常泛濫。我在內湖分局當副分局長,常常抓這些詐欺集團。有些人被騙了,退休金都被騙光了,後來不幸都跳樓自殺。有些人他一生的積蓄全部都被詐欺走了。後來我在內湖分局,當時防不勝防,民眾怎麼跟他勸,他聽騙不聽勸。真的警察給他勸,他說警察騙他,因為那些假的檢察官冒充檢察官要去查封他的財產,他嚇得不得了。他說要保管他的金錢、要保管他的帳戶、要凍吉他的帳戶,說什麼他涉及洗錢啦,很多人一聽到假的檢察官,嚇得兩腳發軟。

我曾經也辦過一個,很會操作股票的,腦筋特別好的,還碩士喔,乖乖地把幾百萬的現金捧在客廳等那個詐欺集團來。我們的女警送到門口,他還不相信,跟他保護,他不要,最後還是被騙。但是最後還是被我破案。後來我們就沒有辦法,就把警告的那些用語,我們就用一個警察來照相,變成一個廣告牌放在各銀行的門口。就告訴他們說,都很多冒充檢察官、法官打電話給你說,要查扣你帳戶的錢,那些都是假的。

後來因為銀行有一百多家,一個廣告牌就要一千多塊的廣告牌費用,就光這樣輸出那個廣告牌就要一千多塊,這樣一百多家就要十幾萬台幣。我們警察分局沒這個錢,沒這個預算,那我就跟師父報告,請師父慈悲幫助他們。師父說,沒問題。我就把它做了一百多個廣告牌擺在各銀行門口,到現在還在。我現在去領錢都還看到那個廣告牌還在。

我們的分局長就一直說,你師父這麼慈悲,我們要寫你師父的名字在上面。我說,不需要啦,我們師父不在乎這個,也不執著名相,我們師父不執著名相。後來我想一想說,他分局長說一定要寫嘛,我就寫一個法語在上面,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一定抓到。後來跟分局長研究說,一定抓到這個還是沒很有把握,時辰一到,一定受報,我就跟分局長說,一定受報,就會有因緣果報。後來那個廣告牌一放下去,真的有用,有一段期間幾乎沒有再發生詐欺的案子。就是這裡講的打誑語、誑妄,這是以前我在內湖分局的一個過程。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四十八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