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不要盲目追求,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時間:2017/11/26 作者:學佛娃娃

有的人學佛起初能夠依教奉行,從基礎開始學,修得很紮實,但五六年後就有點著急了,四處尋找更高深的法,還自詡說:“我去聽密法了,很殊勝。”算了吧!隨意就能得到的肯定不是真正的密法。因為你的相續還不夠成熟,這時得到的並非真正佛法的利益,所以以後不要說這種話。

法是小乘還是大乘,是顯宗還是密宗,取決於你的境界。如果你的境界不到那個層次,即使聽到了密法,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密法,相續與法不相應時是不可能得到這個法的,所以大家不要好高騖遠。

雖然,漢地居士渴望解脫、希求正法的心很強烈,但學佛卻有點不紮實、不穩定,很容易動搖。總在想:“我是不是也去聽一下密法?是不是也去接受一下灌頂?是不是也去接受一下竅訣?”如果自己實在無法控制好奇心去嘗試一下也可以,但是不可能得到真正的法。

如果你的相續成熟、境界達到了,即使上師給你講的是顯宗,你悟到的也是密宗的境界;如果你的相續不成熟,上師給你講的是密宗的境界,你領會到的也只是顯宗。

法是世間法還是出世間法,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取決於自己的境界。其實我們已經講了很多密法,也講了很多高深的法,如果你的相續成熟、境界已經到了那個層次,早就開悟見性了,早就獲得密宗的殊勝境界了。所以大家不要盲目追求不切實際的東西,更不要盲目相信與自相續不相應的法。

希望大家一定要明確修行的過程,明確最終的目標,然後按照次第一步一步修持,這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