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欲望是漏洞,也是無止盡、填補不完的,要超越欲望漏洞,離欲啊


時間:2017/1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曾經從事過軟體開發,因為不喜歡自尋煩惱,做事的時候都是比較認真直接,都是在儘自己所能儘量做好,就是為了避免痲煩,自討苦吃。可是編程的時候,即使花了很多心血,感覺已經編得很OK了,應該不會有BUG要返工了,可是總會在某一天被告知有BUG,那時候的心境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尤其是和聯想合作的時候,同事們是經常熬夜加班到天亮。了知到老闆和經常來公司支援的編程資深人員也是學佛的,有一天這位編程大神來我們公司傳授我們編程技術,我悄悄問旁邊的同事,這位編程大神,可不可以把程式編得很圓滿,沒有BUG返工什麼的?然後同事很明確的告訴我,只要是程式就有BUG,再牛的大神所編寫的程式,也會有被攻破的那一刻,聽了這段話後,我對編程的熱度一下子降到了最低點,覺得很苦澀,心想為什麼要把自己這麼多時間精力無休止的追尋這樣一個不圓滿、不靠譜的東西,也因此學佛更加精進了。

編程代碼里經常會用到循環while(1),也就是一直循環的意思,但循環里也可以寫一句代碼跳出循環。感覺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總在不停追尋什麼,沒有停歇滿足的時候,兒時有了玩具就很開心,長大後的欲求就更多了,真的就像是活在死循環里,蹉跎歲月,得不到永恆的快樂。

不喜歡得得失失,自己的心境情緒總隨外物變遷,沒法自主的感覺,幸好學佛了,知道從欲望漏洞死循環中解脫的方法:離欲,離欲是解脫之門。

就像360安全衛士,經常提醒要補漏洞,有次我就點了補漏洞,選擇補完漏洞自動關機,結果第二天啟動電腦,發現電腦出了諸多狀況,網頁運行不正常,然後就思惟這是什麼情況,回想昨天發生了什麼,然後猜想是不是補了漏洞的問題?幸好自己也是編過程的,知道凡是程式就有BUG,而且技術越差的BUG越多,然後花時間一個個手動卸載昨天360補的漏洞,重啟之後,電腦又恢復了正常。剛好這段時間也在讀金剛經,讀得比較開心,也遇到了世間生活上沒解決的問題,一直在思惟如何將佛法落實在實際生活當中,這時電腦又出了這類問題,就覺悟到這個人和電腦一樣不能亂補BUG,有漏的世間法不能聽取,不然和這電腦一樣越補漏洞越出問題,完全的自尋煩惱。

因為還在世間,與自身而言,所以該補的欲望漏洞還是要補,比如基本的吃喝住行,其他多餘的自身欲望都要放下啊。

佛法才是真正治標治本啊,可以獲得永恆究竟的快樂,要珍惜學佛的機會,莫錯過了。

佛法本就是超越一切對立、常樂我淨的,而世間法是對立的、有漏的,有漏就有苦,漏了就要補,總是補不停。

南無阿彌陀佛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