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從你的生命歷程裡面找到生命的方向


時間:2017/1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這個世界是五濁惡世啊,政治也好,社會也好,經濟也好,都是在一個不安定的階段。五濁惡世,你要說它的不好,講不完啊。但是我們學佛了,我們就精進的修行,就像黑暗中的光明燈,點越多越好。所以在蓮華大廈的頂樓四面,咒語每天轉四兆倍,一直在對世界放光,而且還有個玻璃點燈屋在點燈,樓上做煙供,這裡面有的人在拜佛,有的人在聽經聞法,各位要認為說「世界就掌控在我的身口意」,就像做兒子的,好好的修行,媽媽就健康,爸爸就超度,所以只靠我們了。

就像我爸爸媽媽不可能修行啊,所以只能靠我。我當初要出家時,我父親說:「我們黃家二十幾代沒人出家,你幹嘛出家?」我跟我爸爸說:「就是二十幾代沒人出家,我不出家,黃家祖先怎麽辦啊?」所以我出家不會混,爸爸那時候叫我不要出家,他不讓我出家,我就在家先受八關齋戒,我天天受八關齋戒。學佛不是自私,學佛是一種使命感——爸爸媽媽是我的責任,歷代祖先是我的責任,一直延伸到國家社會所有眾生都是我生命存在的責任。

就像前陣子噶瑪巴說,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噶瑪巴,但是小時候人家給他一個名號,他就找到生命的責任了——「做一個噶瑪巴,就是要能夠幫助這個世間,就要承擔眾生的苦」所以他也希望大家都來做噶瑪巴。

這個就是開悟啊,從你的生命歷程裡面找到生命的方向。就像前面的花,花開,花找到它的責任,可以莊嚴三寶、可以讓眾生歡喜。所以希望大家都是一朵花好不好啊?一朵能夠利益世界的花,找到生命的責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