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給父親們內斂而廣博的愛多一份理解


時間:2017/11/26 作者:學佛-長沙

世界上每個父親母親疼愛子女的方式都不相同,在成長的記憶中似乎母愛的無私、細膩與無微不至的關愛總是深深烙印在心中。而父親的身影卻總是在外忙碌,使這個角色逐漸在腦海里生疏。

父愛的表達總是默默無聲的,他們喜歡用行動來替代言語上的一切問候,父親總是每個家庭」頂樑柱」的角色。男人們的外表總是給人以堅強、勇於承擔一切卻不輕易示弱的形象,他們承受著更多社會中的不同職務,也大多是自己家庭中經濟來源的」骨幹」。他們不能像女人們想哭的時候可以隨意流淚,想傾訴的時候找朋友們宣洩。內心中承受的壓力和脆弱的一面也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因為社會中賦予男人們無形的定義就是天生的保護者,所以每個男人在自己的家庭中也就擔負起了默默奉獻的職責。

父愛的那份表達是穩重、深沉的,他們或許不善言辭,但是他們關注著孩子們的每個成長,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眼神、一個小小的動作。對於父親們表達關愛的那一份內斂和廣博,需要我們做子女的給予多一份的理解。父愛如山,不輕易言辭,在粗曠中卻蘊含無限的關愛。

祈願諸佛菩薩加持和祝福天下所有的父親們,健康長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