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元崇殘召何法增殺害,託夢母親訴說怨情


時間:2017/11/2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因果感應錄】元崇殘召何法增殺害,託夢母親訴說怨情

南朝宋文帝元嘉年間,諸葛護擔任元真太守的官職,因病在任所去世,當時他的家眷沒有跟在一起,還在故鄉揚都,只有一個十九歲的長子元崇,陪著靈柩歸鄉。可是諸葛護的學生何法增,為了覬覦他的財產,竟把元崇推在水中溺斃,侵吞其全部錢財。

就在這一天夜間,元崇的母親陳氏,夢見元崇全身淋濕,哭訴其父親去世的經過,以及自己被何法增推在河中溺斃的事實,並且說走了很遠的路回家,十分疲倦,暫時臥在窗前的床上。

元崇的母親作了這個惡夢,悲哭而醒,點燈照見床上,果然有人形一樣大的濕影。這時陳氏的表弟徐道立任交州長史,便到諸葛護的任所去調查,竟然與陳氏夢中所得事實完全一樣,於是官府就把兇手何法增拘捕歸案,訊問直供不諱,依法處以極刑。(取材自《怨魂志》)

【湘清按】:有許多知識淺薄的人,往往認為鬼託夢的事是不科學的,但現代美國的科學家業已證明其真實,據一九五二年八月十日台北市出版的《半月文摘》新三卷第二期,刊載譯自Corone的「鬼託夢的科學研究」一文(HenryLee作,玉瑛譯)內稱:「目前精神研究協會收集著許多鬼託夢的故事,該會的調查工作由紐約大學的精神學教授G.摩菲博士主持,會長是紐約著名的物理學家G.H.海斯洛浦,該會的理事包括紐約時報的科學編輯W.凱費脫博士、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人類學家M.米德博士、都克大學心理實驗所所長.B.萊恩博士、以及亨脫大學的B.F.李斯博士。這一批人是不容易受愚弄的。該會在美國各地有六百多個會員,擔任實地調查工作,任何鬼故事的報告,除非有旁人作證明,他們都不予置信。可是他們調查幾件鬼託夢的事,認為是真實的。」

由此可見,真正的科學家,能相信鬼託夢的事實,而認為鬼託夢是不科學的人,徒自見其淺薄而已。至於怨鬼託夢伸冤的新聞,過去報紙也常有記載,如一九四七年十一月,申報登載一福州通信云:「福建省•仙遊縣人鄭清靜,經商於台灣,九月三十日致電在仙遊故鄉的太太說,十月一日乘飛機回福州,三天後回家,他的太太久等不見夫回,到十月廿六日夢見鄭來示夢,被吳超、張良棟謀害,屍藏地板下,要她即往福州起屍伸冤。她即趕往福州,邀同夫友到吳張二人住處,打開房門,她一陣昏迷,忽見有人指示舊地板釘有新鐵釘,狂呼打開地板,赫然出現鄭屍,當局已將吳張二人緝獲。原來吳曾欠鄭之款,鄭去討,吳知鄭富於資,即串同張加以謀害,奪其財而滅其屍。」從以上事實可知怨鬼託夢伸冤的事,不論古代或現代都有發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