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應該發心讓天下所有眾生都和諧、公平、自由地生活


時間:2017/11/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應該發心讓天下所有眾生都和諧、公平、自由地生活

上師教言集:

1.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慈悲很重要,但是我覺得人和動物之間的關愛慈悲更重要。因為這些動物很可憐,很無明,它們較之人類更為低劣。人再笨也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經營好自己的生活,保護好自己的生命。但動物們卻不會,它們沒有這個能力,所以我覺得人和動物之間的關愛慈悲更重要。

2.人和動物應該和平相處,很多人認為和諧平等只限於人類,看到動物馬上就想到怎麼吃,還哪個好吃哪個不好吃,非常的不公平。這樣下去,人類不會平安快樂的,災難會越來越多。動物們的痛苦和人類一樣,只是它們沒有能力保護自己。而且地球上是先有動物再有人類的,人是後來者,因此我們更需要愛護它們,與它們和平共處。

3.希望大家能夠擁有真正的平等心。什麼叫真正的平等?不僅是人類自身的平等,更是所有動物、所有眾生的公平和平等。很多人感覺自己沒有得到應有的公平待遇就煩惱,為了自身利益什麼都不考慮的去謀求,這樣是不行的。我們應該發心讓天下所有眾生都和諧、公平、自由地生活,這是不學佛也應明白的道理。

4.我們要用一個好心,一個微笑,來慈祥地面對他人,面對一切眾生。因為有了眾生,有了他人,我們才有成就的機會,才有做人的機會,今生事業生活等各方面才有發展的機會。所以一定得要用一顆關愛的心,慈祥的面容來對待他人,這很重要。不要一看見他人就想著怎麼去騙他,怎麼去害他;看見一個動物,就動腦筋怎麼去吃它,怎麼去傷害它。這樣的話非常過分,不會有好的結果。所以要關愛一切眾生,慈祥地面對一切眾生,要感恩一切眾生。

5.如果你想幸福快樂,那就要修善心。你有多大的善心,多大的愛心,才會得到多大的幸福,多大的快樂。因此作為一個人,培養一顆善心、愛心、悲心很重要。心中有愛生活才會完美,才會有意義,才會快樂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