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修行人不露痕跡,我們肉眼凡夫不認識!


時間:2017/11/27 作者:王習訓

品位高下也不定,不要以為五逆十惡人往生,一定是下下品,不見得,說不定是上上品。什麼道理?他真心懺悔,一下就提上去了。帶著雜念、帶著妄想懺悔,提升不高;真心,沒有雜念、沒有妄想,一下就提升到頂上去了。所以,我們不敢輕視那些造五逆十惡的、造罪業的人,不敢輕視,為什麼?說不定他臨終一下就超過我們,我們不如他。明白這個道理,不敢輕視一個人,不敢輕慢人,曉得他是什麼根機?禪宗六祖惠能,沒有得到衣缽之前,他在黃梅,誰瞧得起他?他那個時候並沒有出家,居士身分。

在寺廟裡是做義工,碓房裡頭舂米、破柴,他幹的是這個,在那裡幹了八個月。那八個月就是他參禪、修行,他那個禪高,行住坐臥都在定中,他是真的參禪。跟禪堂不一樣,禪堂面壁打坐,心裡在打妄想;他舂米、破柴,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那就是無上深妙禪。五祖衣缽傳給他之後,大家再不敢輕慢這些人,真修行人不露痕跡。沒有絲毫執著,男女老少、各行各業裡頭都有,我們肉眼凡夫不認識。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二二集)2013/3/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