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淫心、法術、殺生造業與健康


時間:2017/11/27 作者:菩提極樂

裴章,山西省河東地區人,他的父親與神僧曇照法師極為友善。曇師精於相術,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將來的功名事業,一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歲時,娶妻李氏,來年裴章到太原作官,妻子則留在家中。數年後,裴章又遇見曇照法師,曇師十分驚訝地說:「多年以前,我看你是顯貴之相,現在怎麼變了呢?過去你的天庭飽滿,現在怎麼天庭有傾陷之象呢?過去你的地閣方圓,現在怎麼地閣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氣盤繞,恐有不測之禍,宜謹慎防範。你的相變得這樣多,不知做了什麼缺德的事?」

裴章聽了,自己反省數年來的所作所為,只有在太原與女人私通,算是有違倫理,其他並無做出有虧良心的事。曇照法師嘆了一口氣說:「你本來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與別的女人行淫,你這樣自己摧殘福德,實在太可惜。」過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曇照法師預言有災禍臨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進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臟盡出而死。

問:「活佛您好,終於能夠聯繫上你。我有個弟弟,只有二十六歲,身體一直很好,也不抽菸、不喝酒。不久前突然查出腦子裡有個瘤,現在回北京去開刀,明天就要動手術了。全家人都急死了,有什麼辦法可以救救他?請活佛發發慈悲心,救救他吧!拜託你了。」

應這位讀者的要求,我發表了一下個人看法和建議,那就是病因及治療的方法。按你發的信息看,你弟弟的個性頑固,嫉妒心強大、高傲,平時不愛說話,心狠手辣,且淫心很重。他得理不讓人,容易得罪別人,因此你弟弟有此大劫。再加上,他平時的飲食結構不合理所以得了腦瘤。

從科學及醫學的角度來講,腫瘤基因可以存在於正常細胞中,不表達腫瘤特性,當這種細胞受到致瘤因素作用時,如病毒、化學致瘤和射線等,細胞中的腫瘤基因被活化,細胞的表型發生改變,腫瘤性狀得以表達,這些細胞迅速擴增,從而形成真正的腫瘤實體。

中醫將腦腫瘤發病原因解釋為:內為素質因素或易感因素,外為誘發因素或為助長因素,但這兩個因素還不至於發病。

腦腫瘤屬「頭痛」「頭風」範疇,究其發病原因,主要為腎虛不充,髓海失養,肝腎同源,腎虛肝亦虛,肝風內動,邪毒上擾清竅,痰蒙濁閉,阻塞腦絡,血氣凝滯,「頭為諸陽之會」,總司人之神明,最不容邪氣相犯,若感受六淫邪毒,直中腦竅或邪氣客於上焦,氣化不利,經脈不通,淤血、濁內停,內外全邪,上犯於腦,並留結而成塊,發為腦瘤。

腦瘤和淫心之間有什麼關係呢?現在很多人容易得腦瘤,與淫念有關係。淫心重的人,執著色情淫穢,色情淫穢對人類靈魂及精神思想危害非常大,心靈也會受到嚴重污染。色情淫穢會導致心理變態,刺激大腦,種種原因結合起來引起腦瘤。

腦瘤和殺生之間有什麼關係呢?殺生本身就罪過很大,業力強大,在苯教經典里講過,殺生猶如蛇窩及毒海,不僅僅是沒有快樂,而且引起疾病及痛苦。而且在苯教的經書裡講十大惡業,十大惡業的首位就是殺生,所以殺生的罪過是無法衡量的。殺生吃肉的人,什麼病都會得到的,因此,這裡不用詳細的解釋。

建議多為他念佛號、多放生、多布施,這是直接、有效的辦法。你弟弟這次是個生命大難,也是個大關,家裡人也只能盡力而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