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為什麼有人會不幸福?


時間:2017/11/28 作者:福田無量

實際是自己過去現在做了不應做的事,形成業報,致使人生阻力重重而不幸福,實是自身不懂法時所作,與別的無關。

那個人害了我造成一無所有,失去一切,只不過是自己過去造了罪業,感來惡報變現出來的境界而以,我等過去若無與人結仇恨怨瞋,那會被害之理。

丈夫性格暴逆,乃至常常打罵妻兒,沒有溫情可言。妻子不忠,性情剛烈,乃至如惡男也會偷賭,常不歸家,不顧丈夫兒子。有的鬧得離婚家散。一般人碰上這些問題,以為運衰。其實是自己過去生造了邪淫之業,以至得不如願夫妻。故為了有好緣幸福夫妻,須離邪淫,非己夫妻而不行淫。

兒女叛逆,心無父母,如過路人。在外竄禍,連累父母,破財及其擔心受怕。可憐雙親,下求於人使子免災。不過數日,逆子心不改過,重惹大禍,父母自不造罪而被惡子連累受罪。生男育女,本想可以供奉二老。那知長大各顧各的,最終有子不如無子。一般人碰上這些問題,以為命苦。其中是自己過去生造了逆待雙親,不孝父母之業,以至得不如意子女。故為了有好兒女,須孝父母長輩。

貧窮本來就已經很苦了,那知還經常生病,因其身心壓力很大。病時更難勞力掙錢,一貧如洗,還要再借錢治病。其中之苦,處之深知。一般人碰上這些問題,以為命苦。其實是自己過去生造了賭盜搶奪,吝嗇不施,傷殺眾生之業。

故為了富而少病,須離非法奪財、傷殺生命、多濟施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