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降魔利刃:破壞3個形象,重度淫慾都能戰勝


時間:2017/11/28 作者:mybb03

轉自戒色吧有添加

淫慾的產生,主要是因為內心被很多妄念給欺騙了,沉迷於色聲香味的執著而無法自拔,就好像蛆蟲在吃大便,吃的很開心一樣,我們覺得很髒,但蛆蟲卻不自知。我們沉迷於淫慾,和蛆蟲吃糞便一樣,被自己的妄心給欺騙了。所以『解鈴還須繫鈴人』,只有從心地上下手,從妄念中清醒過來,不再被妄念欺騙,才可以真正戰勝淫慾。

現在的很多戒淫的方法,採取的是迴避,逃避,壓制,忍耐,藉助外部力量等方法,這些方法對於意志力比較堅強的,比較精進的,業障比較輕的人效果會好一些,但對於一些意志力比較薄弱的,業障比較重的人,當遇到境界現前,出現誘惑的時候,難免會抵擋不住,重新破戒。

所以戒除淫慾,必須從心地上下手,還原真相,不再被欺騙,才可以真正的戰勝淫慾,但還原真相,不再被欺騙,談何容易,必須藉助於一些非常的手段,長期堅持,才可以使一顆已經浸染淫慾太深的心,慢慢恢復正常。

從心地上破壞 2 個形象:

一、從心裡破壞美人的肉體形象。

二、從心裡破壞意淫,手淫等性行為的形象。

三、從心裡破壞睡眠、懶床的幸福形象。

如何破壞:不淨觀 + 心理暗示

只要能破壞了這 3個形象,長期堅持,慢慢的你會發現,對性漸漸失去興趣了。

只要心裡一產生淫念:馬上破壞形象,千萬不要捨不得。

降魔利刃:破壞3個形象,重度淫慾都能戰勝

一 從心裡破壞美人的肉體形象。

如果你在路上,電視裡,看到某個女人,心中想到:『哇! 美人!』,『真漂亮』,『這是我喜歡的類型』,『真性感啊』, 完蛋了!你又被心中的妄念給欺騙了。馬上運用不淨觀加心理暗示破壞女人肉體形象,『這個女人真醜』,『這是女人的假相』,『這個女人真髒』,想像她的鼻屎,唾液,屎尿,肉體腐爛變質,總之要破壞心中,女人肉體美好的形象。

『揭皮法』,想像用手輕輕揭開女人白皙光滑的皮膚,皮膚下面露出來成千上萬隻蟲子,附在血肉模糊的肌肉上蠕動,有蛔蟲、血吸蟲、滴蟲、蛆蟲,蚯蚓,毛毛蟲等等。

九想觀 參考:檀林皇后九相圖—用美艷遺體來展示斷除美色慾望的方法

二 從心裡破壞意淫,手淫等性行為的形象。

如果你心裡一想到,與性行為相關的事情,就會心跳加快,感覺很興奮,那麼完蛋了,你已經被你的妄心給欺騙了。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修不淨觀的師兄都忽視了這一點,包括我自己以前,也忽視了這一點。只知道看到女人的時候,才會去用不淨觀,但平時腦海里浮現的性幻想,性行為,卻從來沒有想到,要去破壞形象。

不僅要破壞女人肉體的形象,還必須破壞性行為的形象,因為很多淫慾重的人,不僅是執著於女人的肉體,更多的是對性行為(包括手淫)的深深執著。所以必須運用不淨觀加心理暗示,破壞性行為的形象,把它想像成淡然無味,骯髒的行為。例如想像進行性行為的時候,身體的骨髓正在被挖空,血氣,精氣都在大量流失,自己的身體慢慢腐爛,枯萎,女人變成一條毒蛇,在吞噬著自己的身體精華。淫慾的正面目是魔鬼,正貪婪地允吸著自己的精氣神。

三、從心裡破壞睡眠、懶床的幸福形象。

筆者戒淫實踐中發現,很多時候戰術上已經戰勝了淫慾,但因為實在覺得困,還想多睡一會。就貪睡那麼幾刻鐘的時間,淫魔再度捲土重來,把解除戒備的自己打得大敗。成年人的睡眠時間不用太長,六個小時左右足夠了。如果晚上十點前入睡(合理的睡眠時間),早上四點鐘就可以起床。因此嚴格規範自己的作息時間,鬧鐘調到四點左右。立即起床修行或鍛鍊或學習。對戒淫乃至人生都大有裨益。名言:能把握早晨的人,方可把握人生。

觀想床上有巨大的睡蛇,它化身為睡眠。緊緊地纏繞著你,把你困死在床上,一點一點地吞吃著你的身體(象徵時間和人生)

一定要從心地上下手,解鈴還須繫鈴人。透視肉身與淫慾的真相,從心裡破除淫慾對自己的欺騙。勇敢直面真相,才能真正戰勝淫慾。

記住:

破壞3個形象,平時時時刻刻要注意,淫念一產生,馬上進行破壞形象,千萬不要被欺騙,只要能長期堅持,你會發現慢慢對女人,對性行為失去興趣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