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九)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1/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十九)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十九)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平時聽聞佛法的時候,撐傘、帶帽都是不如理的。假如聞法現場有這樣的現象,上師也不能傳法,弟子有這樣不如法的心態也不能聽聞的。聞法重要,但聞法的方式更重要。我們朝拜諸佛菩薩也要恭恭敬敬,不能帶著帽子磕頭。同樣,聞法時也不可以帶帽撐傘。

今天我給你們傳一個大恩上師晉美彭措法王的上師瑜珈。

對於密宗來講,傳承非常重要,密宗非常講究這個傳承。什麼是傳承?是指你的法從哪裡一脈一脈傳下來的。大圓滿法,以及所有大乘法可以說都是諸佛菩薩親口傳下來的。大恩上師晉美彭措法王的傳承來自哪裡,我想大家都明白,不用我多說,傳承很清淨。法王如意寶也有上師,但是,他本人就是蓮花生大士的轉世,也是阿彌陀佛的轉世。所以他和蓮花生大士之間等於沒有傳承祖師,因為他就是蓮師。他親口傳下來的法等於是沒有任何毀壞的壇城,是非常清淨的殊勝法脈。

我們學習大圓滿法的人,依師之前必須要觀察上師,觀察法脈的。

有的人想學密宗,但到底自己學的是什麼法脈,哪裡來的傳承?這些都沒搞清楚就去學了。要搞清楚的,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的法王如意寶就是真佛,他傳下來的法就是真正的佛法,真正的大圓滿。大圓滿法是蓮花生大士親口傳講的,我們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釋伽牟尼佛當時在世時稍微傳過一點大圓滿的前行法,大圓滿的內容傳講過一點,真正的大圓滿法不是釋伽牟尼佛宣講的。本師釋伽牟尼佛涅槃的時候授記,八年後化生為蓮花生大士,他會創立大圓滿法來利益眾生——即身成佛之金剛密咒乘法,他是我的化身,比我更超勝。很多人對大圓滿法還是不怎麼了解。

我的大恩上師晉美彭措法王就是蓮花生大士的轉世,蓮花生大士也是阿彌陀佛的轉世,所以傳承是再沒有比它更清淨的了。我今天為什麼跟你們講這些呢?只有把法的來源弄清楚了,才會對法產生信心,不然的話是不會生起歡喜心和信心的。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是不用懷疑不用觀察的上師,不然我們求法前也需要觀察上師的。但主要還是要觀察傳承清不清淨,上師有沒有慈悲心,菩提心。其它名聲、地位之類不是你們要觀察的,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觀察上師有沒有菩提心。可以說有了大恩上師如意寶,在現在這樣的末法時代才會有這麼清淨的正法,所以呢,沒有比大恩上師晉美彭措法王更慈悲的了,也因此我們要生起虔誠心去修。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