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不怕眾生罪業大,就怕眾生不念佛(三)


時間:2017/11/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不怕眾生罪業大,就怕眾生不念佛(三)

繼續看下面第三部經,《地藏菩薩本願經·稱佛名號品第九》:

「現在未來,一切眾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是眾生等,生時死時,自得大利,終不墮惡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餘業報等,悉得消滅。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地藏經》這段經文,相信諸位菩薩非常熟悉。這段經文說到臨命終的時候,家中的眷屬乃至一人,為這位病人高聲念一佛名,這位臨命終人就消滅五無間罪,除餘業報等悉皆消滅。所以念佛能消滅五無間罪,造作五逆罪的任何一逆罪,必入無間地獄。無間地獄就是阿鼻大地獄,受苦無窮,所以念佛可以滅除地獄的罪業,這樣念佛的功德大嗎?很大。無論佛或者菩薩或者祖師,你我每一個人,不論是聖人或凡夫,只要過去所造作的惡因,遇到惡緣當然承受苦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你現在開口罵人家一句話,將來你念佛到西方極樂世界,成就菩薩,到他方世界成就妙音如來,你現在罵人家的一句話,所造作的惡因,要不要受苦報?要。一直到將來你成為妙音如來,你罵人的一句話所造作的惡因,都要受苦報。何況你現在還是凡夫,你也一樣,我也一樣,無論出家人,無論在家人,無論凡夫,無論聖人,所以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你知道這個因果定律的道理,那你要每天造作惡因,還是善因?當然善因啊。你每天要好好念妄想,還是念佛?當然念佛啊。

在江蘇省洪澤縣,有一位丁德華居士,他在前年的九月說出一件事,這件事就是他親身經歷。這位丁居士一生從事殺業,是一位殺豬的人,一生從事殺業,這種人的煩惱是很重的,果報是非常悽慘的。我們來聽聽他怎么講,他的遭遇確實可以帶給我們許多的啟示。

我叫丁德華,六十二歲,皈依佛門之前,子承父業,殺豬為生,幾十年來不知道害了多少生命,終於業報現前,病魔纏身,醫生都無法查出什麼病。有時候我肚子痛到像是刀割,痛到大喊大叫,醫生也找不出原因。有時候半夜突然全身發抖,忽冷忽熱,有時候右腳疼痛難忍。還有三種病一直困擾著我,慢性膀胱炎、慢性胃腸炎、慢性喉嚨炎。你看從事殺業,現生就這么多的疾病苦報。所以因果報應啊,我整天不得安寧。

為了強身我開始學氣功,可是病魔並沒有離開我,氣功老師說:想要治病強身,只有進入佛門依靠佛陀。此話像是當頭一棒,令我頓然清醒。從一九九二年開始,我就開始找佛書來看,請教高僧大德,知道一些簡單佛法的道理。一九九三年我就不再殺豬了,開始做蔬菜的生意,收入減少很多。因為殺豬一天可賺一百多塊,賣菜一天才可賺十多塊而已。我家的人說我瘋了,但是我不管啦,我開始學佛的時候,禪、律、密什麼都學。到了一九九八年讀了善導大師,法然上人的著作,我從此每天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一萬聲,也勸人念佛,哇!了不起,我們跟他讚嘆,一個一生殺豬的人,竟然看到善導大師,法然上人的著作,肯專念阿彌陀佛一天一萬聲,這是很有善根的,真正有覺悟的人才肯這樣做。不然賣菜之後收入減少了,一般的人絕對不肯,這位丁居士說:現在我什麼病也沒有了,多年來也不曾感冒過,而且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熱。哇!這一定是很虔誠的念佛。

我原本不識字,所以開始讀經的時候很困難,自從念佛之後,阿彌陀佛為我加持開智慧,現在讀經明白多了,還寫了六本學佛筆記,摘錄了三本念佛法語,將近三千條的念佛法語,還有一些念佛心得的短詩。非常不可思議,這位丁居士,他竟然開始念佛之後,所有的病苦消除,也多年來不曾感冒,這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消災免難增福延壽效果,是不是很好,對不對?對。要跟阿彌陀佛讚嘆嗎?要!若不是這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的威神功德力,怎么可能使一個一生殺豬數十年的人,他的一切病苦都消除,這一定每天一萬聲阿彌陀佛的聖號,非常虔誠的稱念。所以《地藏經》世尊說的一點也沒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