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健康】藥能救的都是假病,真病需要陰德治!


時間:2017/11/29 作者:善光

年輕時要節約精氣神,到了老了,還能修行。如何節約呢,建議不要吃補藥,也不要輕易去動自己的身體。現在人慾望重,一吃補藥,都變成男女欲望,或者世俗欲望。結果反而把元精氣神消耗得更快。

人長壽,一定清心寡欲。補藥的人,都是欲望重之人。以欲竭其精,用欲望把自己的精氣神都弄枯竭了。不要花錢買營養品,尤其是老人家,更要吃的清淡。老人家元精氣神已經很少,越吃的營養,人消化吸收不了,就形成垃圾,而且造成人體負擔。

建議年輕就開始多吃素,如果你一直吃肉,你體內有很多動物的神識,雞鴨牛羊魚的神識,這些神識在你身體內就愛吃肉。你到了老年,沒有經過修行功夫,你斷不了吃肉的欲望。人的健康,是怎麼來就怎麼去。你靠吃肉來的,最後還是要還的。天道好還。老人和小孩都不要補。少吃一點,命還長一些。

第二個,不要輕易動身體。像很多人得病,如果去化療放療開刀以後,你想要恢復,就非常困難。身體給你破壞了。

想要健康,其實很簡單,好好念經,把身體內的眾生業障超度了,身體清淨了,自然就健康。氣色就好,根本不用吃營養品,花那個冤枉錢。多去供養,去做善事,也不要賺非分錢,身體就很健康。這個是修行的根本。

醫生都是治假病,一般的病,自己病個幾天,人體就自動恢復了。但你不要破壞掉身體恢復的功能。西醫的一套方式,都會破壞人體的恢復功能。我們得了這個人身,卻小看了身體,結果把身體看賤了。實在是自己的業障。人的身體本來是沒有病的,有病都是業障來的,可這一點,沒幾個人相信。學道的,講法的,也不會相信,他自己也解決不了身體的問題。

一般化療,吃藥過度的身體,精氣神很弱,到了老了,就很苦了。心中的欲望沒有除,業障沒有除,病什麼會好起來呢。

長壽的秘訣很簡單。古人講,仁者壽也。內心仁厚,有陰德的人就長壽。你要相信老天爺,你就相信因果。現在人學佛,都在知識上講因果,而不相信老天爺。你不相信老天爺,就沒有辦法完全相信因果。

現在都太相信自己了,自己往往很難克制自己。為什麼會明知故犯,因為你看到別人也在犯,好像他都沒事,好像大家都如此。所以只相信別人,而不相信老天爺。

陰德不夠,縱然神仙下凡都救不了,更不要說中醫西醫。而且也碰不到好的醫生,碰到了也會開錯藥,開對藥了,吃了也沒有用。為什麼?這就是司命之所屬也。屬於老天爺管理的範圍了。

現在人越愛自己身體,化妝,補品,還有各種舒服,這類人往往身體越不好。為什麼?因為福報都消耗在這個臭皮囊上,你福報都消完了,身體怎麼能好?禪宗講,拖著死屍的是誰?不要花太多錢財在身體上,包括吃的,住的,穿的,很簡單的人,這類人福報就留住了,身體反而就好。所以道都是反過來的。與其花那麼多錢去折騰身體,不如拿來好好行善積德,陰德厚重,身體自然就好。

所有的藥物,靠外力來的,都是不究竟的。中醫西醫都是如此。中藥也只是救一時,真的道醫是要調動人的靈性,許多人學醫,搞了一輩子最後也是身體帶病帶殘。他也很精通?為什麼會如此。因為他沒有抓住病的根本,根本是業障,是心上,或者從佛法上去解才是根本。你真正了解佛法,反而不用吃藥,身體自然會沒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