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愛心值提升到一定程度,在災難里不會受到傷害


時間:2017/11/29 作者:定臻

研究表明,你的愛心值能高到五百,你就能生起慈悲心,平等心來,就能得到災難豁免權,什麼叫災難豁免權?就是在災難里不會傷害到你。就像在幾年前,有一架外國的飛機失事,飛機上的人全部遇難,只有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孩沒有死。專家對此非常的不解,這個孩子全家去旅遊,其他的三口人當場死亡。如果說孩子小,那么還有比他小的卻死了;如果說其他的條件,這個孩子並不突出。調查人員詢問了他當時的情況,孩子怎么說?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飛機在快速的下墜,等我醒來,我就在醫院了。這個就叫災難豁免權,雖然他出現在災難現場,但是他的愛心值足可以開啟另一層面的能量對他產生直接的救度。雖然在現場,但是當他回過神來,災難最致命的時刻已經過去,他安全的重新出現在災難的現場。

所以說,如果我們的愛心值能提升到五百,哪怕是四百,我們的去留都會有極大的保障。就像我們看佛教里有很多,降龍伏虎的案例,為什麼一個出家的僧人可以和兇猛的老虎同處?正是因為他的愛心值非常的高,老虎遇到後也足已影響老虎兇猛的心性,改為調和柔順。

那么怎么來提升我們的愛心值?往往光去說是不夠的,要去做,發自內心的去做!我看到他,我想幫助他,於是二話不說,我幫助他,幫助完了,不求回報,這是我應該做的。就像佛經中說的,菩薩要做眾生不請之友,要做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口號誰都會喊,但是真的要在事上見,往往考試就是用事情來做題目的,當你遇到這樣的事情了,你第一個心念有沒有生起正念來?升起正念來得三十分,有沒有把握機會去做,去做了得三十分,做的夠不夠好,遇到障礙後夠不夠堅決各得二十分,一百分就這樣分掉了。

往往我們第一念沒有生起正念來,看到這個人心想,他一定是裝的,一定是用這個方法來博得大家同情,賺大家同情的錢,真下流齷齪。有的人學佛了,第一念,喔他一定是做過什麼惡事了,因果報應在他身上了,佛不干涉因果,我也不去管。這樣一來,我們丟掉的不是考試不及格的問題,還丟掉了成功提升自己的機會。我們的內在的愛心,往往是要通過外在的行為去激活的,哪怕你真的沒想那么深遠,只是做個樣子,樣子做久了就成真的了,樣子做久了,就成習慣,進入習氣了。於是,事事煉心,真是這樣的。

今天就到這,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