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不怕眾生罪業大,就怕眾生不念佛(四)


時間:2017/11/3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不怕眾生罪業大,就怕眾生不念佛(四)

下面請看第四部經,《佛說稱讚如來功德神咒經》卷一: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如來名號,憶念受持,一心恭敬,所有業障、報障、破戒重罪,悉皆除滅,勝妙善根真實功德,勸請隨喜,回向發願,一切功德,永不退轉菩提之心。」

哇!《稱讚如來功德神咒經》這段經文說的太好了。若有人修持如來的聖號,一心恭敬,所有三障煩惱破戒重罪,悉皆除滅。有時候我們因為逢遇惡緣關係,所以不小心犯戒破戒,怎么辦呢?趕緊念佛,滅除破戒的罪業。我們過去生不知造作多少罪業,過去都已經過去了,趕緊念佛,藉著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將一切業障消除,使自己不用受入三途地獄苦報,這樣才是一位有智慧的人。因為稱念阿彌陀佛的聖號,一心恭敬,所以得到了勝妙善根真實功德,念佛功德回向發願,自然得到不退轉菩提之心,阿彌陀佛會放光調攝,這位念佛的行者,直趨菩提不退轉佛道。

所以諸位菩薩!在你的學佛過程,除了你生命中的貴人,菩提道路的善知識,鼓勵你、勸勉你以外,還有大慈悲父阿彌陀佛,時時以佛光調攝你、普攝你,使你善根越來越增上,使你福慧越來越增上,使你業障越來越減少,對不對啊?

下面請看第五部經,《佛說十二佛名神咒校量功德除障滅罪經》卷一:

「受持佛名者,千萬諸億劫,舍離生死罪,速成於佛道。」

哇!短短一首偈頌法語,說出了念佛可以滅除生死大罪,速成佛道。請問諸位菩薩:你有想要舍離生死大罪嗎?你有想要速成佛道嗎?成佛較快較好,還是較慢較好?較快較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做菩薩,要早一點好還是晚一點好?早一點好,對不對?假使說明天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和三十年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要選擇明天往生,還是三十年後往生?明天往生!是真的嗎?有騙我嗎?沒有啊。不過明天就要死了呢,不要緊喔,當然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早一點較好。如果墮落三途地獄,當然不要太早啊,最好是永遠不會墮落三途地獄,對不對啊?所以這首偈頌法語,諸位!牢記在心,為了加強大家印象,來!跟我讀一遍,「受持佛名者,千萬諸億劫,舍離生死罪,速成於佛道。」所以你若想要舍離生死大罪,想要速成佛道,你要怎樣修行?念佛,念阿彌陀佛的聖號。你若想要繼續在人道裡面,做人受苦你就念子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