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佛門中如何求得財富、美滿婚姻、子女和長壽


時間:2017/11/30 作者:定臻

問:老師,經文裡拜佛念佛可以求財得財,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長壽得長壽。但有大師說這求不來的,要有這個因才能結果,我覺得好睏惑。

答:首先祖師說沒有因,求不到果,這個道理是對的。佛教里說有求皆苦,但根據大眾的解脫機緣,佛教里支持大家如理如法的求取。佛教里說到的求,並非是你只跪在佛前,一張嘴說我要什麼,然後伸手就能拿到。

佛教里的求如何才能獲得?往往佛菩薩會給我們一個求的過程,比如說你要求財富,那么你要學會去做財布施;你想求長壽,就要戒殺、放生、素食。所以當我們有一個求的時候,佛法里給出一個求的系統方案,我們要真的落實這個方案去做,去行持、去如說奉行,這個去落實的行為,就是能求得到的因了。可能你之前沒有種下這樣的因,但是現在如肯這樣去做,就已經在當下為自己種這樣的因了,有了種子,緣分成熟促成,就可以有結果了。

問:不信求得到就是不相信經文所說,相信的話又覺得自己沒有種這個因,那么哪來這個果呢?

答:累生宿世,我們行做的善惡業的種子太多,都存在八識倉庫里了,種子往往不缺少只是要看什麼樣的緣能促成生長,所以古德說:一切皆因遇緣不同,而有差別。

佛教里講你要如理如法的求。如理就是你的求要有道理,這個道理站得住腳。如法就是你求什麼有一個系統方案,你按這個系統去做,這個過程,有種種子的部分,也有培植外緣的部分,結果自然是水到渠成,行持對應的結果。如果只知道求,卻不肯動一下、不肯做一點,這個求就不可能獲得,是因為不如法。

問:就是類似袁了凡先生那樣的去求去做,這樣一個系統嗎?

答:佛教里提到的系統方案,不管是求什麼,我告訴你大概的方向,一般是:一斷惡、二行善。你想求財富,就要檢點自己:是否對錢財過分貪慾、是否占有欲很重、是否福報消耗很大、而且多是沒有必要的消耗,也就是求財的這個理你有沒有。這些你找到了,就是找到了惡源,你要去修改自己的惡源。行善里,因為善有很多,自然也有真善偽善、半善滿善,有了對應的求,就可以有對應要做的善。這兩個都能去兼顧做好了,求的事情就會非常容易獲得。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