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放下,今生就會快樂幸福


時間:2017/1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放下,今生就會快樂幸福

出離心:

佛陀顯現於世時,我們不管在哪個道,肯定也在六道輪迴里的。

佛陀慈悲,有可能我們沒有遇到佛陀,也有可能遇到了我們沒有放下,沒有斷掉這個貪心、在意、執著,所以至今也還沒有脫離六道輪迴。佛陀一直在度化我們,攝受我們的,這之前一直都是。

可我們還不斷在六道輪迴里轉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喜歡這個地方,執著這個地方,確實是這樣。說個比如,北京,上海,天津,三個地方,假如我們喜歡其中一個地方,肯定會想方設法呆在那裡,不願意到其他城市去。因為你喜歡這個地方,放不下這個地方。

有人建議你「到北京去發展好」,你不願意去。同樣的,我們在六道里覺得人道很好,放不下親戚朋友,放不下愛人子女,放不下自己的老家等等。也是成就的一個違緣,沒有出離心麼。

什麼叫出離心呢?

我們現在的目的,喜歡去的目的地就是成就和解脫。有這麼一個出離心的話,也可以去看看風景,享受享受這個人間的幸福,不是不可以。但是絕對不能執著它,不要在意它,不要放不下它。如果你在意放不下它的話,它就是你解脫的一個違緣,今生的一個痛苦。

如果你想今生快樂幸福,下一輩子成就解脫,那必須要放得下。這樣你今生就會幸福快樂,下一輩子就有希望成就解脫。因為你已不存在了這個——輪迴的根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