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從因地下手護持三寶,歡喜布施賺錢自在


時間:2017/12/1 作者:心愿

假如你想得到財富,那就一定要修財布施,你想得到財富很自在,你就一定要很歡喜的布施,你賺到錢才會很自在。你一定要很歡喜的布施,而且主動的布施,不是別人勸你,也不是勉強去布施。如果你勉強去布施,別人勸你,你還心不甘情不願的拿錢出來,那以後你一樣可以得到這個果報,可是你得到這個果報,你得得非常辛苦。這個錢,你一樣可以得到這個福報,可是得到這個福報,你要付出很辛苦很努力的代價才能得到。是因為你在因地布施的時候,你心不甘情不願的,你帶了勉強。而且人家跟你一直講,你才願意去布施。這個因你要搞清楚,你不是很歡喜的布施,不是主動的布施。

所以你要很歡喜的布施,很主動的布施,不是別人勸你,也不是別人勉強你去布施,而是你歡喜的去做,你這樣的話,你得到財富就很自在,你賺錢就很容易,你投資什麼都賺錢。如果是別人勸你的,別人勉強你布施的,你還是能得到果報,可是來世你得到的財富,便會得來得非常地困難。比如說有人,很多人做工,做生意發財的,但是他非常地辛苦。而有些人他發財發得很自在、很輕鬆,好像自然就來,你不覺得嗎?很護持老法師的福州正祥集團的吳董事長,也就是中國唯一的福州阿彌陀佛大飯店的董事長。他今年才四十幾歲而已,非常護持老法師,他非常喜歡布施。

我聽說這一次他在福州萬佛寺舉辦三時繫念,一萬個人在萬佛寺裡面舉行三時繫念。所有參加三時繫念的蓮友,不管從中國哪個地方來的,統統免費提供給你住宿,飯店的錢全部他負責,每一個人三天要住宿的費用全部他負責,那吃當然全部免費。你看他布施,主動布施,歡喜布施,不是勉強布施,不是別人勸他布施。所以我在福州跟他見面的時候,我到他公司講因果的時候,他公司有一個書院,正祥書院。他公司規模非常大,他是搞房地產的,建設公司。我說,那你很護持三寶,你都不用處理公司的事情嗎?他說,不用,我公司有好多個部門,每一個部門都自動、自行負責。

他全公司推動素食,從台灣請素食的師傅去,在那邊煮素食給員工吃,全部都吃素。他太太沒有在公司任職,很賢惠,他太太在哪裡?他太太在做義工,在佛寺當義工。他的兒子跟女兒從加拿大回來,年紀很輕,才二十幾歲而已,乖巧、聽話、孝順、慈悲,替他爸爸從事慈善跟文化的工作,從事教育的工作。這樣的一個家族,是不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他才有那個福報,他才四十幾歲而已,他得到這個財富,得到得很輕鬆自然,自然就來了,他做什麼賺什麼。他又蓋養老院,他給我看那個海報,蓋在那個河的旁邊,很漂亮,像世外桃源。我說,這個在幹什麼?在賣的嗎?賣給人家住?他說,不是,這是養老院,養生村,裡面鼓勵老人念佛、吃素。

你看看,他這樣的福報,這樣的慈悲,就老和尚講的,有些人發財發得很自在,賺錢賺得很自在、很輕鬆,好像自然就來了。這是因為他布施得他很歡喜,他希望你們多念佛,希望你們都健康,希望你們都能夠親近三寶,希望你們都能夠聽經聞法,他是這個心在做生意。所以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也很佩服。我到他公司去演講,住在飯店,他陪我去吃早餐,他吃得非常簡單,一碗白粥,幾塊素料,其實他就飽了。我跟他走在火車站,要去搭動車到福鼎去,地上有垃圾他馬上撿起來,把我嚇一跳,我第一次看到在中國大陸有這麼樣的一個菩薩行者,在地上看到垃圾馬上撿起來,我第一個看到。所以他布施很歡喜、主動,因此他得到的福報就很容易、很自在。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六十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