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這一切,我都一笑了之


時間:2017/12/2 作者:王習訓

人用真心好,何必用妄心!別人欺騙我什麼都沒有關係,假的。欺騙我也好,毀謗我也好,陷害我也好,侮辱也好,我都一笑了之,都不會放在心上,為什麼?假的,不是真的。我要不接受,與我毫不相關,對我絲毫傷害都沒有;接受,就上當了。人家怨恨我,我接受了,我就恨他,這就對立起來了。對立產生的後果是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

他以這個怨恨對我,我以慈悲心對他,以真誠心對他,真誠心就是真誠清淨,沒有把它放在心上,這是真誠心。把它放在心上,錯了,那是妄心,那就是阿賴耶的種子,這是大錯特錯!所以起心動念不能不小心,不能不謹慎,起一個善念就是三善道的種子,起個惡念就是三惡道的種子,太可怕了!一天到晚起心動念,造輪迴業,念佛也出不了輪迴。怎樣才能超越輪迴?決定不造輪迴業了。不造輪迴業,說實實在在的話,只有一個路,淨土,除淨土之外,哪一條路你都做不到。做不到這個很可怕,決定不能幹這個事情。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一八集)2013/3/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