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持大悲咒能得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


時間:2017/12/2 作者:心愿

再來就是『大悲咒』,「或持大悲咒」,「大悲咒」,它是唐代伽梵達摩所翻譯的,原名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此咒全文總共八十四句,末學早期的時候,很喜歡持大悲咒,我也教我女兒持大悲咒,很多人喜歡這個大悲咒。

誦這個咒能得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哪十五種善生呢?就是你如果大悲咒持得非常好,第一個,「所生之處常逢善王」,就是好的國王,好的國家領袖,這第一個。第二個,「常生善國」,你會投生到好的國家去。第三個,「常值好時」,你投胎去的時候,都是很好的因緣跟時機。第四個,「常逢善友」,常常遇到好的朋友。第五個,「身根常得具足」,六根都端正。第六個,「道心純熟」。第七個,「不犯禁戒」。第八個,「所有眷屬恩義和順」,你會碰到如意眷屬,好的眷屬。第九個,「資具財食常得豐足」,「資具財食」就是你居住的環境、你的住家、你的飲食、你的財富,都常常豐足。

第十,「恆得他人恭敬扶接」,別人會恭敬你,或是會護持你。第十一,「所有財寶不受他人劫奪」,你不會被強盜搶奪你的錢財,就所有財寶不受他人劫奪。第十二,「意欲所求皆悉稱遂」,你想要得到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意欲所求皆悉稱遂」。第十三,「龍天善神恆常護衛」,常常得到護法神的擁護。第十四,「所生之處得以見佛聞法」,你投生的地方都可以聽到佛法。十五,「所聞正法悟甚深義」,你能夠聽到正法而且怎麼樣?而且還會契入無上甚深微妙法,這叫「悟甚深義」,「願解如來真實義」。這是你持大悲咒,有這十五種善生。

然後不受十五種惡死,哪十五種呢?第一個,「飢餓困苦死」,你持大悲咒,絕對不會飢餓死跟困苦死。第二,「枷禁杖楚死」,你不會被人家銬手銬。你犯法了可能會上手銬,會被人家杖楚,就是什麼呢?就是古代叫杖打,打五十大板或者打到死掉,你不會受這種果報。第三,「怨家讎對死」,你不會去碰到怨家來讎殺你。第四,「軍陣相殺死」,就算是你去當兵也不會去戰死。第五,「虎狼惡獸殘害死」,你不會去碰到這些惡獸、兇惡的這些動物來傷害你。第六,「毒蛇蚖蠍所中死」,有些人被毒蛇咬到了,死掉了,這叫「毒蛇蚖蠍所中死」。第七,「水火焚漂死」,你不會去遇到水災、火災、溺死或是燒死,不會這樣的。第八,「毒藥所中死」,你不會被毒死。

第九,「蟲毒所害死」,有些蟲是有毒性的,你也不會去碰到這種情況,不會被這些蟲毒所害死。第十,「狂亂失念死」,你不會顛倒瘋狂啦,我們現在講精神異常,躁鬱症啦、憂鬱症啦、精神失常,你不會這樣,叫「狂亂失念」。如果你大悲咒持得非常地好,你不會碰到這種厄難。第十一,「山樹崖岸墜落死」,有些人出去旅遊,開車墜到山谷裡面死掉了;也有些人開車出去被樹木,大樹遇到颱風來,被壓死了;有些人開車,颱風來了,經過海岸旁邊,被滾石壓中,死掉了。這叫做「山樹崖岸墜落死」。

第十二,「惡人厭魅死」,碰到惡人或者碰到鬼魅,後來就死去了,這叫「惡人厭魅死」。第十三,「邪神惡鬼得便死」,最後他怎麼樣?被邪神惡鬼侵入了,死去了。第十四,「惡病纏身死」,惡病纏身,用我們現在的話叫做什麼?就是比如說癌症,比如說是癌症,你不會得到這種癌症惡病纏身。第十五,「非分自害死」,就是不會自殺。

「此外,《千眼千臂觀世音菩薩陀羅尼神咒經卷上》則謂,若誦此咒一百零八遍者,則一切煩惱罪障,乃至五逆等重罪,悉皆消弭,而得身口意之清淨。」所以我們當時,我記得我在受五戒、菩薩戒的時候,在新北市樹林鎮海明寺受五戒、菩薩戒的時候,我們的得戒大和尚,就是那時候中國佛教會,台灣中國佛教會的會長悟明長老,大家都稱他叫「觀音老人」。他年紀也活得非常高壽,接近一百歲。

後來他也是在帶我們,當得戒大和尚的時候,我五戒改成菩薩戒,就是他教我改的。我們那時候七天的戒期,早課起來都是做「大悲懺」,就是他親自來帶。他那時候就跟我們講,我們那時候戒子大概,五戒大概四百個,菩薩戒四百個。海明寺的那個大雄寶殿很大。他早上起來都會帶著我們唱大悲懺,大悲懺唱起來非常地殊勝,它那個儀軌還滿長的,大悲懺要會帶的人唱得很好聽。那時候我們在拜大悲懺,每天早上都拜大悲懺。他就跟我們講,他說他拜下去,整個大雄寶殿都是金光閃閃。他就跟我們講,他說,你們在座戒子裡面,一定有菩薩再來的。他說,我這個出家人,老人家,我不打妄語,我絕對不打妄語。他說,我拜下去的時候,抬頭起來的時候,幾乎是看到金光閃閃。他說,你們在座戒子裡面,一定有菩薩再來,乘願再來的。

就是跟你講,你只要持大悲咒一百零八遍,「則一切煩惱罪障,乃至五逆等眾罪」,悉皆消滅。所以印光大師也跟我們講,我們有急難的時候,我們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跟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最有緣的就是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末學跟這兩尊菩薩都很有緣,所以我早期學佛的時候,我剛開始學佛,我很喜歡誦《普門品》,我也很喜歡持大悲咒,還有《般若心經》,都給它背起來。

現在專講因果,一門深入,持佛名號。但是我還是很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接引跟加持,還有護念。我求子也是求觀世音菩薩,賜兒子給我,他也滿我的願。我放不下菸跟酒,受戒的時候放不下菸酒,我也是問普陀山觀音菩薩,可以講說,他就是我的接引老師。所以我也鼓勵各位,如果你有機緣多持大悲咒,你可以得這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你要不要這些福報?這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記載這樣,非常殊勝,這是「大悲咒」。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六十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