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修行的心態要注意什麼?


時間:2017/12/2 作者:學佛-長沙

修行不是找痲煩,而是要提升自己,我要幫助別人,所以就要不斷的進步,要有這樣的心態。

我記得剛開始出來上班的時候,有一位總經理跟我說:「我已經在這個行業二十五年了,做到總經理。」我當時心想:「可憐!做二十五年還做成這樣,公司快要倒了,總經理掛好聽的,業績也沒有,還叫我向你學習,這下子很累了。」我常說:「打桌球也要找一個很會打的,不然撿球就撿到翻臉。」要比你會打的,你才會進步,人往高處爬,我們為什麼要學佛?佛是圓滿的,有大智慧、大慈悲、大雄大力,所以我們的人格發展、智慧、威儀、福報、影響眾生的能力、事業,都要廣大。如果你開公司失敗,那出家的事業會圓滿嗎?這一點很特殊的,有些人蓋佛寺蓋到零零散散,還欠人家錢,或是錢被人家騙走了;有些人佛寺蓋的很莊嚴;有些不但蓋了莊嚴,還能夠引導很多眾生學佛。

你的最大的力量不是錢,是因為你有一顆慈悲心,因為你有慈悲心,任何一滴水都可以變甘露,風可以變甘露,空氣可以變甘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